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伴随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 “智慧教室”应运而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6 10:44 围观1034次

  教室作为教师和学生“传道受业解惑也”的主要“根据地”,一直以来就是家长和教育从业者们关注的重点,随着科技的发展,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以“智慧”为主题的技术变革,智慧教室也应运而生。

  


  智慧教室具有智慧技术、智慧应用、智慧管理等特征,已经成为新的发展热点。

  近年来,随着智慧校园的发展,人们除了对校园环境、校园安全等多方面的升级改革以外,利用物联网技术,对于传统教室也进行了数字化的“智慧改造”。

  为了保障课堂的趣味性和教师讲课的效率,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教学,解决了日常教学工作中存在的方法单一、缺乏趣味性的问题。

  以往有同学生病了,肯定会担心自己缺课跟不上,可现在却可以安心地躺在宿舍的床上,抱着iPad,通过跟智慧教室的同学一起上课,再也不用担心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了。录播系统不仅可以同步学习,下课后还可以随时随地复习。都极大的丰富了教学手段,促进了教学方法的能力提升。

  智慧教室基于物联网技术,既可以用于学生进行创新实验研究,也方便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了,还可以完成日常的考勤和准确的数据统计等工作。

  目前,基于物联网技术智慧教室集教学系统、LED显示系统、人员考勤系统、灯光控制系统、空调控制系统、门窗监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智慧教室系统在逐步的推广运用。

  国内最大的物联网卡交易平台物联卡之家表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慧教室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给教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来源:极客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