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分子材料介电常数及介质损耗测试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6 10:08 围观3465次

  高分子材料介电常数及介质损耗测试方法

  介质在外加电场时会产生感应电荷而削弱电场,介质中的电场减小与原外加电场(真空中)的比值即为相对介电常数

  电容器的极板之间的绝缘材料称为电介质

  干空气是良好的电介质,并被用在可变电容器以及某些类型的传输线.蒸馏水如果保持没有杂质的话是好的电介质,其相对介电常数约为80.

  物质的介电常数和频率相关,通常称为介电系数。介电常数又叫介质常数,介电系数或电容率,它是表示绝缘能力特性的一个系数。

  低介电常数材料的研究是同高分子材料密切相关的。传统半导体使用二氧化硅作为介电材料,氧化硅的介电常数约为4。真空的介电常数为1,干燥空气的介电常数接近于1

  满足标准:GBT 1409-2006测量电气绝缘材料在工频、音频、高频(包括米波波长在内)下电容率和介质损耗因数的推荐方法

  高分子材料介电常数及介质损耗测试方法

  高分子材料介电常数及介质损耗测试方法

  电介质包括气态、液态和固态等范围广泛的物质.固态电介质包括晶态电介质和非晶态电介质两大类,后者包括玻璃、树脂和高分子聚合物等,是良好的绝缘材料.凡在外电场作用下产生宏观上不等于零的电偶极矩,因而形成宏观束缚电荷的现象称为电极化,能产生电极化现象的物质统称为电介质.

  附常见溶剂的介电常数

  H2O (水) 78.5

  HCOOH (甲酸) 58.5

  HCON(CH3)2 (N,N-二甲基甲酰胺)36.7

  CH3OH (甲醇) 32.7

  C2H5OH (乙醇) 24.5

  CH3COCH3 (丙酮) 20.7

  n-C6H13OH (正己醇)13.3

  CH3COOH (乙酸或醋酸) 6.15

  C6H6 (苯) 2.28

  CCl4 (四氯化碳) 2.24

  n-C6H14 (正己烷)1.88

  介质损耗测量仪,是发电厂、变电站等现场全自动测量各种高压电力设备介损正切值及电容量的高精度仪器。

  按照正确方法进行接线,如:正接法、反接法等。

  介质损耗的测量原理 -介质损耗测量是绝缘试验中很基本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发现电器设备绝缘的整体受潮劣化变质,以及局部缺陷等。

  技术指标

  1. 双扫描技术- 测试频率和调谐电容的双扫描、自动调谐搜索功能。

  2. 双测试要素输入- 测试频率及调谐电容值皆可通过数字按键输入。

  3. 双数码化调谐- 数码化频率调谐,数码化电容调谐。

  4. 自动化测量技术-对测试件实施Q 值、谐振点频率和电容的自动测量。

  5. 全参数液晶显示–数字显示主调电容、电感、Q 值、信号源频率、谐振指针。

  6. DDS 数字直接合成的信号源-确保信源的高葆真,频率的高精确、幅度的高稳定。

  7. 计算机自动修正技术和测试回路最优化—使测试回路残余电感减至最低,彻底根除Q 读数值在不同频率时要加以修正的困惑。

  8. 使用者能在仪器给出的任何频率、任意点调谐电容值下检测器件的品质,无须关注量程和换算单位。

  介质损耗测试仪是一种新颖的测量介质损耗角正切值(tgδ)和电容值(Cx)的智能化仪器。可以在工频高压下,现场测量各种绝缘材料、绝缘套管、电力电缆、电容器、互感器、变压器等高压设备的介质损耗角正切值(tgδ)和电容值(Cx)。

  为保证测量精度,特别当小电容量试品损耗小时,一定要保证被试设备低压端(或二次端)绝缘良好,在相对湿度较小的环境中测量。

  电介质材料的电性包括介电性、压电性、铁电性和热释电性等。

  高分子材料介电常数及介质损耗测试方法

  相关标准:

  GB 11297.11-1989 热释电材料介电常数的测试方法

  GB/T 5597-1999 固体电介质微波复介电常数的测试方法

  GB/T 1693-2007 硫化橡胶介电常数和介质损耗角正切值的测定方法

  GB/T 2951.51-2008 电缆和光缆绝缘和护套材料通用试验方法第51 部分:填充膏专用 试验方法滴点油分离低温脆性总酸值腐蚀性23℃时的介电常数23℃和100℃时的直 流电阻率

  GB/T 7265.1-1987 固体电介质微波复介电常数的测试方法微扰法

  GB 7265.2-1987 固体电介质微波复介电常数的测试方法

  GB 11310-1989 压电陶瓷材料性能测试方法相对自由介电常数温度特性的测试

  GB/T 12636-1990 微波介质基片复介电常数带状线测试方法

  高分子材料介电常数及介质损耗测试方法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