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化工行业标准实施在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6 16:42 围观6478次

  工业芳烃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化纤、橡胶等行业,加强芳烃产品溴指数的质量控制对保证下游生产工序的产品质量和设备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现行标准为SH/T 1551-1993(2009)《芳烃溴指数的测定 电量滴定法》,采用电量法的技术路线,但电解液中需用到乙酸汞,不符合安全环保理念,难以发挥其对产业及市场的引领作用。

  即将于2018年9月1日实施的SH/T 1551-2018《工业芳烃溴指数的测定 库仑滴定法》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采用不含醋酸汞的电解液,符合安全环保理念,为芳烃溴指数的测定提供了新的分析手段,并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

  


  2018年8月2日,作为本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的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参加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石油化学分技术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石化行业标准宣贯会。本标准起草人之一,来自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的龚雁女士和与会专家分享了标准起草过程中的心得,并向大家介绍了瑞士万通公司产品在石化行业的典型应用。

  瑞士万通的917 Coulometer全自动库仑法卡氏水分测定仪具有KFC库仑法水分测定功能和BRC溴价溴指数测定功能,可自动感知样品加入并开始测定,一键式排空/添加试剂功能提高使用的安全性,且设备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917 Coulometer全自动库仑法卡氏水分测定仪

  溴价溴指数测定小贴士:

  样品中有机成分很高,为防止干扰,需使用非塑料材质的注射器(比如不锈钢针头玻璃注射器)。

  测定样品时,应充分平衡稳定后测定。通常起始漂移可以控制在1.0μg/min附近。

  样品和电解液不能互溶,在测定几十次样品(取决于进样量)后应及时更换电解液。

点击进入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发布《普通高中音乐教学器材配备标准》等八个教育行业标准
    教育部03-17
    教体艺函〔2020〕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经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现发布以下八个配备标准:JY/T0623—2020普通高中音乐教学器材配备...
  • Labthink参加《运输包装用拉伸缠绕膜》行业标准审查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2017年10月24日,全国包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了《运输包装用拉伸缠绕膜》行业标准审查会。来自中国包装联合会、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济南兰光机电...
  • 工信部发文 原子光谱领域再添一项行标
    仪器信息网10-26
    工信部近日对《无铅元器件焊接工艺适应性规范》、《无铅焊锡化学分析方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2项电子行业标准报批公示,截止日期2017年11月20日。2项电子行业标准名称及主要内容序...
  • 教育部出新规 交互平板企业如何不被淘汰
    投影时代10-09
    8月底,教育部公开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功能》(行标编号:CELTS-201602)相关的两项关键技术文件《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功能》、《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资源通用文件格式》。从此交互白板行业有了自...
  • 希沃参与起草的国家教育行业标准正式颁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8
    近日,希沃参与起草的《交互式电子白板》系列两项国家教育行业标准正式颁布。这两项标准分别是国家教育行业标准JY/T0614-2017《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功能》和国家教育行业标准JY/T0615-2017《交互...
  • 标准缺失成掣肘 新风系统未来发展需破题
    点绿网07-20
    在雾霾经济的带动下,曾经让人陌生的新风产品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新风系统的走红,许多空净企业也开始进军新风市场。预计未来的新风净化产业规模将有较高增长。...
  • 37项行业标准报批公示 涉光谱等仪器标准
    中国仪表网05-24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化工、轻工、有色37项行业标准进行报批公示,其中涉及原子吸收光谱法、离子色谱法等多项仪器标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等单位已完...
  • 17项行业标准发布 试验机大有可为
    仪器信息网05-12
    近日,工信部批准652项行业标准,涵盖机械、航空、船舶、制药装备、汽车、化工、冶金、建材、石化、纺织、轻工业、包装、电子、通信共计14个行业,同时批准《车用超级电容器》等2项行业标准修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