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黏泥含量测定仪 操作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7 11:19 围观491次

  黏泥含量测定仪/黏泥含量检测仪

  微生物黏泥会堵塞冷却水的通道,降低冷却塔和冷却水的冷却效果,降低水质稳定剂的作用,引起金属设备的腐蚀。因此冷却水中微生物黏泥量的多少,直接反映了冷却水系统中微生物活动的情况和危害程度。测定微生物黏泥量是监测冷却水处理质量和微生物生长情况的主要方法之。

  作原理

  本测定装置采用生物过滤网法来行微生物黏泥量的测定。其原理是:让循环冷却水以定的流速流经转子流量计后,再通过生物过滤网过滤;将过滤后的水导入水箱,测量水的体积,或由转子流量计中的流速和通过水的时间来计算水的体积;然后将生物过滤网搜集的黏泥移入量桶,测定黏泥的体积,并以1m3冷却水中含有的黏泥的体积(mL)表示黏泥量。

  操作流程

  将循环冷却水入本测定装置(要求循环冷却水压力在 2--4kg/cm2),接好,确认无漏水点存在后,行以下操作:

  1、打开本装置电源,此时,对应的电源示灯亮。

  2、将状态开关拨至“调试”状态,此时,电动阀打开,将流量计调至1530l/h处(对应流速0.8m/s)。

  3、调整定时器设定钮,调至39分13秒(对应流过过滤网的总水量为1m3)。

  4、将状态开关拨至“测定”状态。按“启动”按钮。此时,本测定装置自动入作状态。待循环水量达到1m3时,自动关闭循环水。

  5、关闭水阀门,取下浮游生物网。打开浮游生物网上的旋塞阀,将黏泥搜集在个500ml 量筒内,静置30min使其沉淀后倾出上层清液。将剩余浊液转移至25ml量筒内,静置30min,记录沉淀出的黏泥体积(ml)。

  黏泥量V按下式计算:V=V2/V1

  式中:V——循环冷却水中的黏泥量 ml/m3

  V1——通过浮游生物网的循环水量,m3

  V2——量筒中的黏泥体积, ml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