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家开放大学举行士官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7 17:10 围观669次

  

  7月26日,首批国家开放大学士官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八一学院士官远程教育总部基地举行。19名士官学员获得管理学、工学、法学等学科的学士学位。这是国家开放大学2015年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后,八一学院首批取得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学员。截止到今年春季,八一学院共有124名学员被授予学士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上,从全军各个部队、不同军兵种参加士官远程教育本科学习的毕业学员代表,身着学士学位服,精神抖擞地上台,接受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的拨穗礼。

  “士官远程教育让我们的军营生活增添了无限活力!我们为实现梦想而骄傲,为自己的坚持不懈而自豪!”来自驻港部队的士官学员代表肖荐朋在发言时说。

  刘臣说,此次学位授予是国家开放大学首次向军队士官学员颁发。士官远程教育是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和彰显了国家开放大学的社会价值。他希望士官学员珍藏在远程开放教育学习中的美好记忆,用学到的知识,用自己的智慧、勤劳和勇气在军队成就一番事业!

  据悉,士官远程教育的学士学位论文答辩由军队合作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担纲。主持本批法学专业答辩的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丛文胜在仪式上作为答辩专家发言,他建议士官学员做一个终生学习之人,利用完善的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和先进的教学模式,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争做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弄潮儿。

  士官远程教育是军委职能机关与国家开放大学面向全军士官联合开展的旨在提高士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部队战斗力的人才工程,已有28万名士官学员在此求学圆梦。军队调整改革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着眼整体重塑全军军事职业教育体系,将士官远程教育纳入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总体规划,从顶层设计上科学构建,从管理体制上统筹规划,从专业体系上优化重组,从教育管理上严格规范,搭建了军队士官远程教育组织体系,开启了军队院校和国家开放大学联办专业,2018年秋季将有8个军地联办专业面向全军招生,使士官远程教育迈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的轨道。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家开放大学今年完成100间云教室建设
    中国网02-23
    近日,教育部下发的《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将进一步推动数字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其中,国家开放大学完成100间云教室建设,实现对中西部基层县级电大的全覆盖。启动基于VR的实验实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