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扭矩传感器传感器类型 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8 10:18 围观416次

  扭矩传感器,(又称力矩传感器、扭力传感器、转矩传感器、扭矩仪)分为动态和静态两大类,其中动态扭矩传感器又可叫做转矩传感器、转矩转速传感器、非接触扭矩传感器、旋转扭矩传感器等。 扭矩传感器是对各种旋转或非旋转机械件上对扭转力矩感知的检测。扭矩传感器将扭力的物理变化转换成的电信号。扭矩传感器可以应用在制粘度计,电动(气动,液力)扭力扳手,它具有度,频响快,可靠性好,寿命长等优点。

  基本介绍

  扭矩是在旋转动力系统中频繁涉及到的参数,为了检测旋转扭矩,使用较多的是扭转角相位差式传感器。该传感器是在弹性轴的两端安装着两组齿数、形状及安装角度相同的齿轮,在齿轮的外侧各安装着只接近(磁或光)传感器。当弹性轴旋转时,这两组传感器就可以测量出两组脉冲波,这两组脉冲波的前后沿的相位差就可以计算出弹性轴所承受的扭矩量。该方法的优点:实现了转矩信号的非接触传递,检测信号为数字信号;缺点:体积较大,不易安装,低转速时由于脉冲波的前后沿较缓不易,因此低速性能不理想。

  扭矩测试成熟的检测手段为应变电测术,它具有度、频响快、可靠性好、寿命长等优点。 将用的测扭应变片用应变胶粘贴在被测弹性轴上,并组成应变桥,若向应变桥提供作电源即可测试该弹性轴受扭的电信号。这就是基本的扭矩传感器模式。但是在旋转动力传递系统中,棘手的问题是旋转体上的应变桥的桥压输入及检测到的应变信号输出如何可靠地在旋转分与静止分之间传递,通常的做法是用导电滑环来成。 由于导电滑环属于磨擦接触,因此不可避免地存在着磨损并发热,因而限制了旋转轴的转速及导电滑环的使用寿命。并且由于接触不可靠引起信号波动,从而成测量误差大甚至测量不成。为了克服导电滑环的缺陷,另个办法就是采用无线电遥测的方法 :将扭矩应变信号在旋转轴上放大并行V/F转换成频率信号,通过载波调制用无线电发射的方法从旋转轴上发射至轴外,再用无线电接收的方法,就可以得到旋转轴受扭的信号。 旋转轴上的能源供应是固定在旋转轴上的电池。该方法即为遥测扭矩仪。

  两类传感器

  非接触式扭矩传感器

  非接触式扭矩传感器输入轴和输出轴由扭杆连接起来,输入轴上有花键,输出轴上有键槽。当扭杆受方向盘的转动力矩作用发生扭转时,输入轴上的花键和输出轴上键槽之间的相对位置就被改变了。花键和键槽的相对位移改变量等于扭转杆的扭转量,使得花键上的磁感强度改变,磁感强度的变化,通过线圈转化为电压信号。非接触扭矩传感器由于采用的是非接触的作方式,因而寿命长、可靠性,不易受到磨损、有更小的延时、 受轴的偏转和轴向偏移的影响更小,已经广泛用于轿车域。

  应变片扭矩传感器

  应变片传感器扭矩测量采用应变电测术。在弹性轴上粘贴应变计组成测量电桥,当弹性轴受扭矩产生微小变形后引起电桥电阻值变化,应变电桥电阻的变化转变为电信号的变化从而实现扭矩测量。传感器就成如下的信息转换;传感器由弹性轴、测量电桥、仪器用放大器、接口电路组成。

  性能无线型

  性能无线扭矩传感器将传感器与无线通信术结合在起,实现了数据的无线传输。扭矩电信号由单片机控制的信号处理电路行放大、A/D转换之后,编码器将采集到的数字量编码传送给发射模块行发送。接收模块接收到数据后,解码器将译出的数据传送给单片机,由LED显示得到的扭矩数据值。传感器数据采集发射电路由扭矩传感器、信号处理分、单片机和无线发射电路组成。扭矩传感器将电阻应变片产生的应变电信号传送到信号处理电路。信号处理分对传感器模拟信号提取放大,并行模/数转换。微处理器负责控制系统各分器件的作,并对数字信号行处理。无线发射电路在微处理器的控制下,由编码器将采集到的信息数据行相应的编码和处理,并用发射模块发射出。实现无线传输

  电子式

  电子式扭矩仪是种针对风机、水泵试验及现场能效评测的便携式性能轴率测量仪器。电子式扭矩仪性的摒弃了传统机电式扭矩传感器繁琐、复杂、在很多现场环境下不易实现的安装过程,实现了风机、水泵电机效率的实时测量,监测风机、水泵电机在使用过程中各环节的运行状态,对研究风机、水泵电机的使用状态提供了实时、真实、可靠的数据;避免了因机电式扭矩传感器安装不当对试验结果成的影响。

  电子式扭矩仪能取代传统扭矩传感器的轴率测量能,并且能获取风机、水泵电机的实时效率,为风机、水泵机组节能提供了严谨、科学评测手段。

  应用范围

  扭矩传感器是种测量各种扭矩、转速及机械率的密测量仪器。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主要用于:

  1、电动机、发动机、内燃机等旋转动力设备输出扭矩及率的检测;

  2、风机、水泵、齿轮箱、扭力板手的扭矩及率的检测;

  3、铁路机车、汽车、拖拉机、飞机、船舶、矿山机械中的扭矩及率的检测;

  4、可用于污水处理系统中的扭矩及率的检测;

  5、可用于制粘度计;

  6、可用于过程业和流程业中;

  7、可以应用于实验室,测试门以及生产监控和质量控制;基本原理

  扭矩的测量:采用应变片电测术,在弹性轴上组成应变桥。如图1所示:

  折叠产品点

  1.信号输出可意选择波形─方波或脉冲波。

  2.检测度、稳定性好、抗干扰性强。

  3.不需反复调零即可;连续测量正反扭矩。

  4.即可测量静止扭矩,也可测量动态扭矩。

  5.体积小、重传感器可脱离二次仪表立使用,只要按插座针号提供 15V,-15V(200mA)的电源,即可输出阻抗与扭矩成正比的等方波或脉冲波频率信号。量轻、易于安装。

  6.测量范围: 0-10000Nm标准可选, 非标准2Nm、3Nm、5Nm、8Nm、10Nm,殊量程可定制。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扭矩传感器两类以及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扭矩传感器,(又称力矩传感器、扭力传感器、转矩传感器、扭矩仪)分为动态和静态两大类,其中动态扭矩传感器又可叫做转矩传感器、转矩转速传感器、非接触扭矩传感器、旋转扭矩传感器等。扭矩传感...
  • 恒奥德仪扭矩传感器应用范围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0
    基本介绍扭矩是在旋转动力系统中频繁涉及到的参数,为了检测旋转扭矩,使用较多的是扭转角相位差式传感器。该传感器是在弹性轴的两端安装着两组齿数、形状及安装角度相同的齿轮,在齿轮的外侧各...
  • 恒奥德仪器扭矩传感器应用范围信号传输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扭矩传感器,(又称力矩传感器、扭力传感器、转矩传感器、扭矩仪)分为动态和静态两大类,其中动态扭矩传感器又可叫做转矩传感器、转矩转速传感器、非接触扭矩传感器、旋转扭矩传感器等。扭矩传感...
  • 扭矩信号耦合器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3
    扭矩信号耦合器使用注意事项:1.接线正确;2.15V的范围:不得低于14.5V不得于15.5V;3.信号线输出不得对地,对电源短路,输出电流不大于10mA;4.屏蔽电缆线的屏蔽层与15V电源的公共端(电源地)连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