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对话知名音乐人刘柏延 少儿艺术教育何去何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8 10:44 围观2294次

  今天我们请到了中国内地著名的音乐制作人歌手刘柏延先生,他在2016年末的时候创办了内地第一家少年偶像的养成经纪公司,从近百位报名者中挑选出5名练习生参加了为期半年的艺术训练,并最终选定了其中三位成员组成亚洲最小的偶像组合“夏天少年组”,于2017年初的时候,以练习生的身份代表“北京那年夏天文化传媒”出席了互联网年度颁奖盛典,与张译、任素汐、张一白、周深、成毅、童瑶等众多演艺界的明星一同踏上红毯,首次亮相便获得众多媒体的关注,并在2017年7月参演客串了院线电影《进击的男孩》,同时演唱了该电影的片尾曲《小宇宙》,歌曲在2017年12月上线就获得酷狗新歌榜的周冠军,可谓成绩骄人,2018年初该组合三位成员再次获时尚集团和多牛集团的邀请成为2018年互联网牛耳奖年度盛典的开幕表演嘉宾,与关之琳、潘粤明、黄景瑜、释小龙等众多明星一起成为座上嘉宾, 2018年5月参与录制了梦东方集团与好莱坞合作出品的大型动画片《鹿精灵Ⅱ》的主题歌《年轻的信仰》,据悉该动画片即将在国内多家卫视的黄金时间播出,短短两年间那年夏天传媒推出的少年偶像组合“夏天少年组”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那么对于目前的中国少年偶像的训练和教育市场,这位创办者有哪些话想对大家讲呢,今天记者就专门采访了董事长刘柏延先生,下面是采访实况:

  一 作为资深的音乐人怎么选择了儿童艺训行业?

  答:其实儿童教育这个高度不敢说,只能说希望用自己几十年的演艺从业经验给那些迷茫的家长和孩子一个指引方向,让他们少走弯路,获得正确的专业方面的指导。在做这个事情前,我考察了这个市场,发现鱼目混珠的情况极其严重。市场因为没有正规的引导或者说规范的教学体系,所以让很多的家庭花了大量的资金却没有得到有效的帮助。这个现象在国内二三线城市尤其严重,因此希望可以出来做点什么。另外我本身也喜欢孩子,所以就干了吧。

  刘柏延先生和夏天少年组

  二 这个市场在您口中的混乱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答:师资缺失,出口匮乏这两个方面的问题是最严重的。其中师资的问题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很多家长还停留在比价格的阶段,很多机构也利用家长这样的心理来拉低报价搅浑市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好的老师肯定收费是贵的,这与他的资历学历以及专业度是一致的,所以择师标准不应首先考虑价格,而是在于专业训练的领域内这个老师是否有足够好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见过很多准备考音乐学校的学生,往钢琴前一坐就会被监考老师淘汰。为什么?因为正确的坐姿是会影响未来的演奏,而很多学生在启蒙的阶段老师就没有重视这个问题,觉得只要是旋律对了流畅了速度起来了就可以,一个合格的老师在孩子学习初期,从坐姿手型都是需要反复纠正的,特别是小孩子,形成习惯就很难改正了,声乐也是一样,一个唱民歌出身的老师,对于发声位置的理解对于流行音乐的理解都存在偏差,怎么能教好一个想唱流行歌曲的学生呢?同样一个教流行声乐的人也必然不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美声老师,共鸣位置都不同,怎么教?教出来必然是错的,所以一个合格的好的老师是能够迅速判断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合理施教的,在这方面地方的大环境不好,造成了优秀老师的缺失。至于出口,就是学生学习了3年的声乐,3年的舞蹈,他未来要做什么,学习以后怎么去有的放矢的展现这些才华,地方上的资源无疑是从根本上不能解决这些问题的,因此从目前来看这两点造成了市场上的鱼目混珠,有好的认真做事的机构,同样也存在坑蒙拐骗的。

  夏天少年组日常集训

  三 您的公司或机构与目前市场上的有什么不一样

  其实不敢说不一样,只能说尽量做到最好,把看见的问题规避掉,我们的孩子从当初来面试的几十个人里挑选了5个进行训练,后来离队的两个也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我没有想好怎么做,怎么规划他们,其中的一个家长还跟我有良好的互动,另外一个被家长送去了另外一家经纪公司,现在组队的三个孩子声乐的初级阶段不是我教的,我从他们中期介入了4个多月,我觉得那几个月对他们的成长来说是很重要的,可惜因为异地的原因,基础训练我没有办法持续盯着他们每天练习,造成了一些专业的失误和退化,当然这个问题也是接下来公司要解决的问题,现在跟我们合作的老师可以说都是这个领域里最棒的,流行声乐的老师都是王菲、胡彦斌的师兄妹们,舞蹈老师也是国内最顶级的,给韩庚、吴亦凡他们演唱会编舞的,近期我们又引进了韩国在亚洲乃至世界上最顶尖的舞蹈老师到中国来授课,这些资源的匹配都需要慢慢的协调,我们希望从那年夏天机构出去的孩子素质都是优秀的,不要贪图学生的数量,质量一定是第一位的,包括我们帮孩子编曲录音的老师都是目前炙手可热的制作人,不过大部分的歌曲都是我亲自上阵,我想我也算一个比较优秀的制作人了吧(哈哈哈哈),过去跟成年的知名艺人合作,包括在SONY音乐工作,我都不会有太大压力,但是跟孩子合作会有,怕让听众失望,让家长、让学校失望,所以做起来格外的小心,但实实在在的作品摆在那里,我想国内除了那年夏天以外,应该还没有第二家儿童艺训机构这么做吧。《小宇宙》各大音乐平台都有,你们也可以去听,还有十月份即将发布的动画片《鹿精灵Ⅱ》的主题曲《年轻的信仰》都是非常好的儿童音乐作品。

  夏天少年组《小宇宙》MV花絮视频:http://view.inews.qq.com/a/20180118V0DHLB00?cur_vid=o0535qldvem

  四 对于公司和孩子的未来您有什么计划呢

  现在公司的人员配置还有些欠缺,所以很多计划的落实速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但是没关系,这些都可以慢慢解决,孩子们慢慢大了,我想他们跟公司这两年应该收获了很多,包括跟知名的艺人同台,参演电影电视剧,录主题歌,这些我们是互相成就的一个过程,辛酸只有当事者我和我的同事们可以体会,现在是一个看结果的社会,我们非常了解。

  公司最近在融资,希望扩大规模可以给进到机构里的孩子更好的教育条件,让训练筛选成军出道变成一个良性的链条,这需要大资金的支持,公司的院线电影计划已经启动了,已经在电影局立项了,剧本在保密的阶段还不能对外宣布哈,另外公司今年会增加一些儿童艺术教育领域方面的合作,现在跟韩国的SM娱乐集团正在接触,准备做一个练习生的输出通道,正在谈还需要时间,而夏天少年组这几个孩子也还是要以课业为主的,那年夏天一直以来的口号都是宁可不唱歌跳舞也要有文化,所以我们的宗旨是不希望孩子放弃多重选择的机会早早的进剧组进秀场赚钱,这些不是他们应该做的,这个年纪学习必须是第一位的,没有知识什么都是空谈,当然跟我们合作的机构和家长在这方面必须是达成一致的,我个人17岁进入演艺行业,深知这个行业的艰辛和不易,过去几年做过国内几个大型选秀的评审,什么超级模仿秀,快乐男声,先声夺金啊,看了太多的有前途的孩子,能存留的几乎为零,这是每个家庭艺术训练机构应该反思的问题,只有清晰的规划放下利益心,才能实在的培养出好的孩子,2020年希望那年夏天的实体可以扩张,电影可以上映,而主演都是我们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最近的计划吧。

  夏天少年组参加年度颁奖盛典红毯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