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瑞立视完成8000万A轮融资,引领光学应用新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8 11:18 围观1446次
越来越多垂直行业高要求的需求需要有技术背景的团队来支撑,这是一种趋势,也是必然。

  众所周知,2017年VR行业内宣布融资的公司寥寥无几,2018年大多投资者也依旧保持观望的态度。但就在2018年7月底深圳一家名为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立视)宣布已完成8000万A轮融资,由广州科学城集团投资,上一次的融资则是在2017年7月,由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领投的瑞立视完成了近亿元的Pre-A轮融资(估值5亿元),距离上次Pre-A轮仅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

  签约仪式现场

  这则消息着实为行业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同时瑞立视也用实力不断向我们证明了何为是技术驱动型公司,同期也公布了其技术产品在行业里的应用方向和落地产品:

  与中央军委科技委签订首批研发项目合同,推动发展军民融合政策

  2018年7月,中央军委科技委与瑞立视成功签署了研发项目合同,推动军民融合政策在落地项目方向的实际产品与技术开发。

  提升文化创意垂直领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大国重器”

  国家《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围绕文化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运用数字、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新材料、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提升文化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水平。近日,深圳发改委公示2019年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计划项目名单,瑞立视再次名列其中。创业初期设立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的动作捕捉展示基地正式进入深圳市级工程实验室建设序列,开启向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征程。工信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7年)》将动作捕捉列为虚拟现实核心技术内容,而瑞立视已经掌握了大空间光学动作捕捉这个虚拟现实行业核心技术中的“重器”。

  至此,瑞立视已获得包括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股权投资)、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直接资助)在内的多项财政专项资金认可,这次又获得市场化投资机构广州科学城集团巨额融资,究竟是什么打动了资本方,小编近期特意整理了许多资料,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Pre-A融资近亿 A轮融资8000万,如何让资本相信这股硬实力?

  许秋子一直希望将自己在多年在海外累积的技术,以一种工匠精神的产品性质融入到企业水准中,从而做到最高品质与最高性价比的一整套人机交互解决方案,这也是目前瑞立视做市场整体解决方案最大的优势。

  2017年的品牌发布会上,RTS4000型号技术产品硬件参数达到美国Opti Track、欧洲VICON光学动作捕捉产品的水平,并能发挥本土化硬件采购及完整售前售后服务的优势,RTS在定价上发挥国产品牌的优势,提供给市场性价比更好的选择,进而给行业带来震撼。

  据悉目前,随着技术成熟迭代和全面升级核心技术,2018年瑞立视还正式宣布推出用于多人全身动作捕捉的软件Tenoomi和Rovonga两位“新成员”,其中Rovonga也将会首次亮相于2018年加拿大SIGGRAPH大会现场,直接对垒欧美OptiTrack、motion analysis,VICON等光学动捕大牌厂商,以此为契机把品牌推广和海外市场做起来,推动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方案。

  Tenoomi和Rovonga产品性能比照图

  早在2017年瑞立视就对外说明自身并不光是一家VR公司,RTS系列产品其实是完整的一套光学式红外动作捕捉系统,但是不可否认随着近年来VR在消费级的普及,给传统的动作捕捉厂商带来了很多新的市场应用方向。瑞立视成立当初也是看中光学动捕定位方案在传统动捕需求和VR新行业需求中占据一个平衡的中心位置并且存在着市场空白。在海外,动作捕捉早已有多年多行业应用的落地案例,如影视特效制作,医疗康复,体育运动分析,虚拟仿真交互等等领域,然而在中国,动捕在应用方向的落地远远不如海外来得多与成熟,其一原因是系统的高价,不是所有用途都有预算能完成动捕方面的运用,其二是整体全行业对动捕技术的陌生,仍然有很多传统行业如教育,医疗,不明白动作捕捉技术能替传统行业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和应用层面的开拓,能解决传统行业什么样的痛点,这也是瑞立视瞄准的方向。在提供市场能广泛接受的性价比高的动捕技术的大前提下,瑞立视接下来将在广州和北京分别成立子公司,成立产品专项小组分布于文创,教育,军工,体育康复这四大领域提供专项的人机交互产品开发与服务。

  为此,RTS动捕系列的底层技术开发和产品线衍生已经接近成熟。瑞立视在2018年5月对外发布了全身刚体式动捕软件Tenoomi,同时又在2018年8月在加拿大发布全身贴点式动捕软件Rovonga,满足影视级和医疗级高精度人体动作数据采集的需求。同时,硬件方面2018年Q3-Q4瑞立视将连续发布其RTS系列的主动光Active系列产品,近而更好地支持在VR需求下的大空间多人同时互动功能,在VR内同步的最高同时捕捉人数能超过100人。并且在Q4季度RTS相机将支持室外光和室外环境下的捕捉需求。瑞立视始终保持着新产品的发布,研发实力可见一斑。到目前为止瑞立视在VR行业领域也打造出了极为丰富成功的案例,不管是从性能、技术、参数上,及售后品质服务上都受到了VR和动捕技术行业的认可。同时在海外运作层面,瑞立视仅仅在2018年之内已经连续完成落地了超过5个海外项目,2017-18年RTS动捕相机已经出口销往了超过10个海外国家,逐渐打出了自己漂亮的品牌市场,“最终的梦想就是基于技术的优势,让国产品牌能够立足于世界。

  ”

  揭开A轮融资后隐藏的野心

  ——攻占海内外市场,自如应对各大行业应用需求

  瑞立视不仅是提供动捕的硬件技术支持,也会专门面向行业推出整套的解决方案,而软硬结合也成为了其主要的优势。

  据了解,其实瑞立视营业额占大部分的并不仅仅是销售硬件相机,更多的是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这就需要团队不断去挖掘和分析行业客户的需求,从而才能将整体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整体输出并让客户对解决方案满意。瑞立视CEO许秋子称今年将主推文创,教育和军事领域,而目前瑞立视的大多数客户也都是来自此类行业。包含瑞立视近期对外公布的两大事件,也恰恰正是说明针对军工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版块,瑞立视在逐渐建筑起自己的壁垒。

  ——融资费用主要重点投入研发及市场布局

  深耕行业近3年时间,瑞立视一直默默做研发。随着新产品和案例应用的不断落地,许秋子在今年又定下新的大目标:去年在动捕这个市场里瑞立视从中国到海外不断落地新的项目,在上半年RTS已出口日、韩、西班牙,英国,新加坡,卡塔尔等国。在接下来做好项目服务的同时,瑞立视将会更大力发展国内市场,在北京,广州成立分公司,广州主要大力投入技术与应用内容的软件研发和生产环节,北京主要负责商务对接,市场布局等大战略方向的定位。全面沉淀自己在动捕应用领域的产品和地位。

  瑞立视CEO许秋子在近期其他媒体采访中也曾发表过针对目前市场的看法:“随着各种的大空间产品陆续出现其实有好有坏,好处是VR大空间这整个领域的关注度会上升,那么整体来说内容和软件市场肯定会越来越丰富,整体用大空间技术的用户也会越来越多。如果有出现其他厂家能把整个大空间市场盘活的话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而瑞立视是一直致力于光学动作捕捉和人机交互多媒体技术,目前已正式推出的两个版本全身动捕系统,也是致力于为更多用户提供一套性价比较高,完全国产自主研发,专业技术支持力度高的方案,全身动作捕捉解决方案对于影视、军事、VR开发者、体育运动,工业仿真领域等的下一时代项目至关重要。”

  结语

  毫无疑问,这样一家技术派的公司已经找到了一条属于他们的路。我们也拭目以待在不久的将来,瑞立视为我们带来的更多技术革新,在新的资本注入和资源配置下,相信瑞立视CEO许秋子也会继续带领着她的团队会一路披荆斩棘,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当代财经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