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郑州二中在创客72小时马拉松活动增智添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8 11:20 围观848次

  郑州二中举行“AI在二中”创客72小时马拉松活动

  郑州二中副校长姜波主持活动

  8月6日为培训阶段

  培训进行中

  培训进行中

  拿到比赛套件的同学们

  编程培训

  8月7日为创意研发阶段,校长王瑞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创意阶段

  创意阶段

  创意阶段

  动手实施阶段

  密切配合

  分工合作

  8月7日,郑州二中参加“AI在二中”创客72小时马拉松活动的部分高一新生进入到“72小时”中的关键一天。在这一天,他们将运用前一天通过培训获得的知识、理念、技能等开始分组创意研发。

  在这关键的一天即将开启的时候,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出现在活动开幕式上,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他告诉同学们,郑州二中的办学理念是“自主发展、快乐成长”。对于如何实现自主发展,他给同学们送上了三个关键词。 “自我期待”,就是要对自己的高中生活设立一个大的目标,用这样的大目标激励自己不断去实现一个个小目标;“自我效能”,在学习生活中要相信老师,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高效度过每一天;“时间管理”,管理好时间,才能在单位时间内创造更大的价值。他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三个关键词,在创客72小时马拉松活动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在以后的高中生活中做一名自主、自立、自强的学生,从容面对不同的时代和挑战。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就按照事先分好的组奔赴分配好的创客教室。面对“你们对今天的创意研发活动有信心吗?”的提问,很多同学表示“没问题!”看来,8月6日,由郑州二中创客教师和外聘创客专家讲授的比赛套件、scratch、Ardublock图形化编程软件、多个项目学习套件使用方法、基于项目式的学习、创意制作注意事项等培训内容已经被这些处于接受能力和记忆能力高峰期的孩子们 “强力吸收”了。

  “你们的创意想好了吗?”“我们的创意是制造一个智能轮椅,让残障人士的出行更加安全和便捷。我们轮椅能自动感应路面上的障碍物,并提前做出反应,避开障碍物。”“我们的创意是制造一辆带有自动传感器的汽车,它能够在人们还没有感知到突发状况的情况下,提前感知到,并及时做出刹车等反应。”“我们的创意是一种能够自动感知光线,自动调节亮度的灯,既保护人们的眼睛,也能节能环保。”“我们创意是近视防治器。”……

  把创意变成现实,同学们的表现同样让现场的老师和专家们很高兴。他们或以一人为中心,其他人加以辅助;或协同合作,密切配合;或边学边用,一起克难攻坚……同学们普遍表现出了强烈的创新进取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意改变生活’,十分宽泛,就是想引导同学们多多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用创意切实解决身边的问题。”郑州二中副校长姜波如是说。

  据了解,郑州二中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想促进基础人工智能知识在同学间的普及和推广,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及创新精神,还要培养、锻炼、展示同学们的叙事能力、表达能力、答辩能力。同学们的这些能力到底如何呢?8月8日的展示答辩环节,拭目以待吧!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