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市领导检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公办幼儿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9 10:08 围观937次

  8月7日,副市长郑野岩带领教育系统有关人员深入到四方台区和宝山区,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在四方台区第一幼儿园改建现场,郑野岩认真听取了建设进度及配套设施落实情况的介绍。她说,幼儿教育对孩子今后的成长起着关键作用,在建设过程中要从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出发,在尽量保持原有建筑基础的前提下,建筑材料要健康环保,确保幼儿园投入使用后给孩子们一个健康安全的家园,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安全生产。

  为激发学生潜能、发挥特长、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宝山区星旺小学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下了很大功夫,注重软、硬件水平建设。他们在保留原有的音、体、美教室外,还建成了科学实验室、花室、琴室、棋室等。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不但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优化和提高,丰富学生精神生活,陶冶情操,而且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郑野岩听取后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双鸭山市第三十四中学,郑野岩详细地询问学校在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情况,实地察看了该校综合实验室、音乐教室、体育教室、美术教室。郑野岩说,均衡发展是一种新的教育发展观,是解决我国目前教育现实问题的新举措,是实现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目的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教好每一个学生,实现教育公平。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郑野岩一行还对育杰小学、双鸭山市第三十九中学等9所中小学校和两家幼儿园进行了检查。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