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北电力大学粉刷宿舍多名学生出现中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9 10:47 围观945次

  近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多名学生称,学校粉刷宿舍楼内墙面后味道刺鼻,疑似甲醛超标,部分学生出现喉咙、眼睛痛、皮疹等症状。今日(8日),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一工作人员称,已经请了专业的检测公司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出来后将马上公布。》》》》推荐阅读:甲醛超标女童患病儿媳头胎畸形 房子装修7年后甲醛含量仍超国家标准

  多名学生告诉记者,从7月28日开始,4、5、6号楼宿舍陆续粉刷墙面,宿舍和楼道的气味刺鼻,住在楼里的一些学生出现喉咙痛等不适反应。还有学生出现了腿部、手部皮疹和发烧等症状,已经前往医院就医。

  一名学生说,他在网上购买了甲醛测试盒,测试结果显示甲醛超标。

  昨日(7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通过各宿舍楼楼长发布相关问题通告,表示工程是对“已离校的毕业生宿舍进行例行粉刷”,所使用的“新时时丽乳胶漆” 材料本身合格,将针对粉尘做好通风降尘工作,并将在7个工作日后公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8日,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计划粉刷房间数量为500多间。“昨天上午我们已经请了专业的检测公司进行检测,结果出来后会马上公布。”

  甲醛对人体的危害

  归纳起来,甲醛超标主要有三点严重危害:

  1. 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2. 刺激作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3. 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实验动物在实验室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起鼻咽肿瘤。

  如何才能知道甲醛含量超标? 一般性来说,室内空气中甲醛浓度的大小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室内温度

  2.室内相对湿度

  3.在高温、高湿条件下会加剧散发的强度。

  实际测试的数据说明,在一定条件下,居室环境内空气中甲醛浓度可聚集到标准允许水平以上,而且释放期比较长,一般情况下,是3-15年。

  甲醛来自4个方面

  一是用做室内装饰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因为甲醛具有较强的黏合性,还具有加强板材的硬度及防虫、防腐的功能,所以目前生产人造板使用的胶粘剂是以甲醛为主要成分的脲醛树脂;

  二是用人造板制造的家具。某市消费者协会进行过的一项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抽取的60套中密度家具样板中,有29套甲醛超过国家有关标准,超标率高达48.23%;

  三是含有甲醛成分的其他各类装饰材料,如白乳胶、泡沫塑料、油漆和涂料等。 专家特别提醒,乳胶胶粘剂在装饰装修中广泛用于木器工程和墙面处理方面,特别是封闭在墙面的乳胶中的甲醛很难清除;

  四是室内装饰纺织品、包括床上用品、墙布、墙纸、化纤地毯、窗帘和布艺家具。在纺织生产中,为了增加抗皱性能、防水性能、防火性能,常加入一些含有甲醛助剂。

来源:万家热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北电力大学荣获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学校
    华北电力大学03-18
    3月9日至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大会对获得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的优胜学校进行颁奖,其中16所高校获得“朝阳杯”,20所高校获得“阳光杯”。华北...
  •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07-12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验收结果(冀科平函〔2023〕17号),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依托机械工程系建设的河北省电力...
  • 华北电力大学深化产教融合 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
    教育部07-03
    华北电力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共...
  • 华北电力大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加强“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部09-08
    华北电力大学发挥能源电力学科特色优势,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课程体系、注重实践教学、优化服务保障、构建良好生态,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
  • 华北电力大学进入双一流重点建设能源科学
    华北电力大学10-09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17〕2号],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
  • 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3D教学创新模式的探索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4
    ​学校简介: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原名为回龙观中学),是一所创办于1958年的公办初中校,学校地处北京市昌平区南部的回龙观文化居住区,南邻海淀区。2002年搬入现校址,学校占地面积33223.06平...
  • 华北电力大学成立火电厂废水零排放实验室
    PorexFiltration12-01
    日前,华北电力大学举行了火电厂废水零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该实验室由美国FiltrationGroupCorporation(以下简称美国FGC集团)和南京丹恒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价值近千万元人民币的设备和材料而建...
  • 华北电力大学建积成电子风电联合实验室
    华北电力大学07-18
    近日,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建设华北电力大学积成电子风电联合实验室。先期捐赠资金人民币玖拾万元,为实验室的前期启动资金。7月13日,华北电力大学积成电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