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淄博淄川区四项措施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9 16:18 围观719次

  为信息技术有效应用于教育教学,提升教育质量,淄川区通过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抓好NOC参赛工作、参与科普教育培训等措施,完善信息化设施设备,搭建教育资源交流平台,提升师生信息化应用能力,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一是建好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织教研员进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提升教研员的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当好领路人。通过教研员为学科教师布置暑期平台应用任务,上传应用案例,开展网络教研,丰富教育资源,推进教学教研信息化

  二是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组织相关学校校长参加2018年全市中小学智慧教育暨首席教育信息官培训班,接受现场培训,全区所有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学习,了解掌握智慧校园建设模式、途径与方法。同时,根据《淄博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积极制定符合淄川教育实际的智慧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落实。

  三是抓好NOC赛事工作。各学校(单位)扎实制定赛前培训计划,举行全区所有参赛师生、指导教师赛前集中培训会,邀请淄博市组委会专家按照不同赛项分批次对师生进行培训指导,通过集中互讲互评和模拟现场比赛,提高师生参赛水平。同时,注重强化练习,教师赛项学生赛项在假期前每天两个小时训练时间,假期中周一至周四全天进行训练,以便保持好竞技水平,提高参赛成绩。

  四是组织参加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教师培训。组织部分教师参加淄博市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教师培训班,初步探索如何在中小学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尝试实际操作过程,提升教师科技应用与创新能力,服务人工智能教学,感受人工智能教育魅力。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