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食用油酸价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0 11:49 围观1956次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GB2716-2018)等27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公告(2018年第5号),其中GB2716-2018系对《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GB2716-2005)、《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GB7102.1-2003)等两个GB整合修订而成,主要修订特征如下:

  首先,完善了术语和定义,删除了煎炸过程中植物油羰基价指标。

  其次,对不同植物原油酸价分别规定,如米糠油、棕榈(仁)油、玉米油、橄榄油、棉籽油、椰子油等。

  

  第三,对溶剂残留指标进行修订,将浸出工艺生产的食用植物油(包括调和油)溶剂残留量下调为≤20mg/kg,并增加“压榨油溶剂残留量不得检出”的要求,不再对植物原油要求溶剂残留指标。

  第四,对植物油命名和标识要求,如增加了“食用植物调和油产品应以‘食用植物调和油’命名”和“食用植物调和油的标签标识应注明各种食用植物油的比例”的要求,并鼓励在食用植物调和油标签标识中注明产品中大于2%脂肪酸组成的名称和含量(总脂肪酸的质量分数)。

  第五,对各种食用植物油比例标注要求,生产者可在配料表中或配料表的临近部位使用不小于配料标示的字号,选择a.大豆油(50g/100g)、玉米油(30g/100g)、菜籽油(20g/100g);或b.大豆油(50%)、玉米油(30%)、菜籽油(20%);或c.大豆油、玉米油、菜籽油添加比例为5:3:2等3种方式中任意一种或其它类似表意相同的标示方式,标注各种食用植物油的比例,并且对于配料比例≤5%的食用植物油,允许相对误差为±10%,对于配料比例>5%的食用植物油,允许相对误差为±5%。以上,符合GB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相关规定要求即可。

  第五,附录A为资料性附录,生产者可自愿标示,但食用植物调和油中大于2%脂肪酸的标示应独立于营养成分表之外。

  GB2716-2018根据不同品种植物油特点,参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相关标准,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修订而成,标准精准使用对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知情权,确保食品安全有着较大的现实意义。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用油酸价检测仪CSY-SSA8通道食用油酸价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食用植物油、食用猪油、花生油、葵花油、米糠油、食品、肉制品中的酸价含量;食用油酸价检测仪可以广泛应用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商管理、油炸食品生产基地、肉制品食品生产基地超市、商场、各大食品安全监测系统等部门。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李素岩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小磨香油检出酸价超标食用油酸价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小磨香油检出酸价超标食用油酸价检测仪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抽检的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等14类34...
  • 食用油,你会买小桶的吗?食用油酸价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食用油,你会买小桶的吗?食用油酸价检测仪食用油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员。平时我们购买食用油一般都喜欢买大桶装的,因为经济实惠,但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油也是会变质的,由于食用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