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从南京人工智能建设 看东南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0 16:02 围观3363次

  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夯实人工智能的发展基础。教育部也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布局,支持高校建立人工智能学院。全国性的未来教育及人工智能展会暨论坛,今年3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基础上,9月份,将在江苏南京举行,形成南北呼应效应。

从南京人工智能建设 看东南教育信息化发展

  南京教育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

  今年,南京市教育信息化特别是人工智能课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5月7日,雨花台中学成为南京率先试点人工智能课程中学,在原有3D打印、航模课程的基础上,将人工智能与教育实践深度融合对接。

  6月19日,“2018年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树人学校举行。南京各区县近300位教师前来参加此次论坛活动,体验科技的智慧,畅想未来的世界。

  7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暨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举行。

  7月24日,为促进人工智能教育与中小学教育深度融合,南京市多个中小学设立人工智能选修课,开展市级中小学机器人大赛、编程大赛等。

  信息化系统的生命力在于互联互通。随着信息化战略推进,南京建成了涵盖13万种图书的数字图书馆、2000种杂志的电子期刊库“南京现代教育网络资源中心”,让互联互通成为可能。

从南京人工智能建设 看东南教育信息化发展

  东南教育信息化建设如火如荼

  除了江苏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迅速启动外,东南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也呈现出上升趋势。浙江印发《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通知。浙江理工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浙江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学校也开始建设。广东根据规划,到2025年人工智能产业核心规模要突破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1.8万亿元;到2030年,整个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进入全球价值链高端环节。成为国际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典范之都和战略高地。

  上海市颁布《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和《2018基础教育信息化蓝皮书》。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人工智能既是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供给力,又体现城市竞争力。上海将着力打造6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形成60个深度应用场景,建设100个以上应用示范项目;促进人工智能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健康和养老等领域深化应用,局部领域形成示范效应。

  未来教育展助力信息化扬帆启程

  互联网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教育。

  为将教育信息化领域内最新的高新科技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广全国各地,2018中国(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凸显未来学校装备建设特色,设置7大展区。其中,教育信息化技术及装备展区,创新学科建设展区,智慧校园建设展区,在线教育展区,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主要展区,所展示的产品均为科技含量高、在国内特具影响力的未来学校优质教育资源,都是教育改革与发展之急需,预计有近300家展商亮相南京。

从南京人工智能建设 看东南教育信息化发展

  同期举行的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围绕“互联、智能、创新、共享——引领未来教育发展新航标”这一主题,引领教育领域企业在未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占得先机,展示和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 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校园中的创新应用,形成教育市场与教育产业的融合的新局面。

  2018年9月19日-21日,让我们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共同见证江苏未来教育展,开启我国智能教育的全新未来。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02-07
    2月5日,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机关党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
  • 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培训举行

    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培训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2-04
    为推动全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深入实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月30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
  • 2024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2-04
    2月3日,2024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江苏省“双减”工作调度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双减”工作调度会要求,1月26日,“双减”工作省级联席会议召开江苏省“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
  • 江苏师范大学多维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矩阵
    江苏省教育厅01-22
    江苏师范大学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重要抓手,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厚植创新沃土。制定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动态孵化机制。分专题开...
  • 《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实施方案》 新闻发布会召开

    《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实施方案》 新闻发布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1-22
    为促进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带动和激发各类本科高校面向产业需求办学,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出台《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
  • 江苏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
    江苏省教育厅01-18
    近日,江苏大学举行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集成电路评议组等相关专家,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共建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江苏...
  • 江苏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江苏省教育厅01-18
    1月15日—16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参加会议并代表江苏作典型发言。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相关高校负责人和专任教师等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