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仪升款加热板分类以及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3 09:56 围观356次

  恒奥德仪升款加热板分类以及用途

  将电能转变成热能以加热物体。是电能利用的种形式。

  简介

  将电能转变成热能以加热物体。是电能利用的种形式。与般燃料加热相比,电加热可获得较温度(如电弧加热,温度可达3000℃以上),易于实现温度的自动控制和远距离控制, 车载电加热杯

  可按需要使被加热物体保持定的温度分布。电加热能在被加热物体内直接生热,因而热效率,升温速度快,并可根据加热的艺要求,实现整体均匀加热或局加热(包括表面加热),容易实现真空加热和控制气氛加热。在电加热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残余物和烟尘少,可保持被加热物体的洁净,不污染环境。因此,电加热广泛用于生产、科研和试验等域中。别是在单晶和晶体管的制、机械零件和表面淬火、铁合金的熔炼和人石墨的制等方面,都采用电加热方式。

  分类

  根据电能转换方式的不同,电加热通常分为电阻加热、感应加热、电弧加热、电子束加热、红外线加热和介质加热等

  电阻加热

  利用电流的焦耳效应将电能转变成热能以加热物体。通常分为直接电阻加热和间接电阻加热。前者的电源电压直接加到被加热物体上,当有电流流过时,被加热物体本身 电加热熨平机

  便发热。可直接电阻加热的物体须是导体,但要有较的电阻率。由于热量产生于被加热物体本身,属于内加热,热效率很。间接电阻加热需由门的合金材料或非金属材料制成发热元件,由发热元件产生热能,通过辐射、对流和传导等方式传到被加热物体上。由于被加热物体和发热元件分成两分,因此被加热物体的种类般不受限制,操作简便。

  间接电阻加热的发热元件所用材料,般要求电阻率大、电阻温度系数小,在温下变形小且不易脆化。常用的有铁铝合金、镍铬合金等金属材料和碳化硅、二硅化钼等非金属材料。金属发热元件的作温度,根据材料种类可达1000~1500℃;非金属发热元件的作温度可达1500~1700℃。后者安装方便,可热炉更换,但它作时需要调压装置,寿命比合金发热元件短,般用于温炉、温度过金属材料发热元件允许作温度的地方和某些殊场合。

  感应加热

  利用导体处于交变电磁场中产生感应电流(涡流)所形成的热效应使导体本身发热。根据不同的加热艺要求,感应加热采用的交流电源的频率有频(50~60赫)、中频(60~10000赫)和频(于10000赫)。频电源就是通常业上用的交流电源,界上大多数家的频为50赫。感应加热用的频电源加到感应装置上的电压须是可调的。根据加热设备率大小和供电网容量大小,可以用压电源(6~10千伏)通过变压器供电;也可直接将加热设备接在380伏的低压电网上。

  中频电源曾在较长时间内采用中频发电机组。它由中频发电机和驱动异步电动机组成。这种机组的输出率般在50~1000千瓦范围内。随着电力电子术的发展,现在使用的是晶闸管变频器中频电源。这种中频电源利用晶闸管把频交流电变换成直流电,再把直流电转变成所需频率的交流电。由于这种变频设备体积小,重量轻,无噪声,运行可靠等,已逐渐取代了中频发电机组。

  频电源通常用变压器把三相 380伏的电压升到约2伏左右的电压,然后用闸流管或压硅整流元件把频交流电整流为直流电,再用电子振荡管把直流电转变为频率、电压的交流电。频电源设备的输出率有从几十千瓦到几百千瓦。

  感应加热的物体须是导体。当频交流电流通过导体时,导体产生趋肤效应,即导体表面电流密度大,导体中心电流密度小。

  作原理

  频的频大电流流向被绕制成环状或其它形状的加热线圈(通常是用紫铜管制作)。由此在线圈内产生性瞬间变化的强磁束,将金属等被加热物体放置在线圈内,磁束就会贯通整个被加热物体,在被加热物体的内与加热电流相反的方向,便会产生相对应的很大涡电流。由于被加热物体内存在着电阻,所以会产生很多的焦耳热,使物体自身的温度迅速上升。达到对所有金属材料加热的目的。

  用途

  、热处理:各种金属的局或整体淬火、退火、回火、透热;

  二、热 成 型 :整件锻打、局锻打、热镦、热轧;

  三、焊 接:各种金属制品钎焊、各种刀具刀片、锯片锯齿的焊接、钢管、铜管焊接、同种异种金属焊接;

  四、金属熔炼:金、银、铜、铁、铝等金属的(真空)熔炼、铸成型及蒸发镀膜;

  五、频加热机其它应用:半导体单晶生长、热配合、瓶口热封、牙膏皮热封、粉末涂装、金属植入塑料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器HAD-TLC1型薄层显色加热板用途特点

    恒奥德仪器HAD-TLC1型薄层显色加热板用途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主要用途:HAD-TLC1薄层显色加热板在薄层实验室有多种用途,如:1、色谱板活化;2、展开后烘干溶剂;3、加热点样缩小样点大小;4、加热显色。(尤其是...
  • 薄层显色加热板在薄层实验室有多种用途

    薄层显色加热板在薄层实验室有多种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主要用途:薄层显色加热板在薄层实验室有多种用途,如:1、色谱板活化;2、展开后烘干溶剂;3、加热点样缩小样点大小;4、加热显色。(尤其是使用硫酸...
  • 恒奥德新款加热板分类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作原理频的频大电流流向被绕制成环状或其它形状的加热线圈(通常是用紫铜管制作)。由此在线圈内产生性瞬间变化的强磁束,将金属等被加热物体放置在线圈内,磁束就会贯通整个被加热物体,在被加热...
  • 江苏同君解析实验加热板的市场又在哪里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18
    我们的实验加热板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所以需要样品前处理的样品实验都会用的我们这款实验加热板,但主要的市场是体现在质检单位,金属检测行业,食品安全检测,化妆品等,我们这款加热板在这些领...
  • 加热板消解方案,加热板注意事项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15
    实验加热板是用电热合金丝作发热材料,用云母软板作绝缘材料,外包玻璃陶瓷台面进行加热消解、赶酸的设备。由于其比较常见,价格便宜、操作简单、容易上手等特点而被普遍应用。其面积无固定限制...
  • 验实用必备加热板,耐强酸碱陶瓷加热板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15
    实验加热板一种专用于对各类分析样品作加热预处理的恒温装置,是样品加热消解、煮沸、蒸酸等处理的好帮手。这款加热板的性能特点如下几点:玻璃陶瓷台面,耐高温不长锈;耐强酸碱,实验中遇到强酸...
  • 华能清洁能源术研究院购恒奥德数显加热板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8-0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消息,华能清洁能源术研究院购恒奥德数显加热板1、型号:HADDB-1A型2、电源:220V50HZ3、数显控温范围:室温~450℃4、控温度:0.5℃5、加热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