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银川一家超市绿豆芽因检出亚硫酸盐超标遭下架.亚硫酸盐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4 10:17 围观566次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药监局公布第二十九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银川一家超市销售的绿豆芽因检出亚硫酸盐超标遭下架。

  信息显示,本次抽检酒类、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4类164批次样品,合格163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绿豆芽为银川市金凤区渔人进港便利超市宝湖店销售,检出亚硫酸盐0.11g/kg(以SO2计)。

  亚硫酸盐是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根据《GB 22556-2008 豆芽卫生标准》的规定,豆芽中亚硫酸盐应不超过0.02g/kg(以SO2计)。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食品伙伴网讯

  亚硫酸盐检测仪CSY-SYX8通道亚硫酸盐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竹笋、蜜饯凉果、饼干、粉丝、白糖、淀粉、黄花菜、果脯、巧克力、葡萄酒、啤酒及麦芽饮料等中的亚硫酸盐含量;根据GB/T5009.34—2003《食品中亚硫酸盐的测定》,食品中的亚硫酸盐经过提取,与检测试剂反应生成有色化合物,用CSY-SYX8通道亚硫酸盐检测仪测定其吸光度,在一定范围内吸光度与其含量成正比。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李素岩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