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仪升款耐压测试仪原理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4 09:12 围观284次

  恒奥德仪升款耐压测试仪原理注意事项

  耐压测试仪,根据其作用可称为电气缘强度试验仪、介质强度测试仪等。其作原理是:把个于正常作的电压加在被测设备的缘体上,持续段规定的时间,加在上面的电压就只会产生很小的漏电流,则缘性较好。程控电源模块、信号采集调理模块和计算机控制系统三个模块组成测试系统。选择耐压仪的2个标:大输出电压值及大报警电流值的数值。

  概述

  耐压测试仪,又叫电气缘强度试验仪,或叫介质强度测试仪,也有称介质击穿装置、缘强度测试仪、压实验仪、压击穿装置、耐压试验仪等。将规定交流或直流压施加在电器带电分和非带电分(般为外壳)之间以检查电器的缘材料所能承受耐压能力的试验。电器在长期作中,不仅要承受额定作电压的作用,还要承受操作过程中引起短时间的于额定作电压的过电压作用(过电压值可能会于额定作电压值的好几倍)。在这些电压的作用下,电气缘材料的内结构将发生变化。当过电压强度达到某定值时,就会使材料的缘击穿,电器将不能正常运行,操作者就可能触电,危及人身安。电气安主要测试标包括交/直流耐压、缘电阻、泄漏电流、接地电阻等。交/直流耐压试验用于检验产品在实际作状态下的电气安性能,是检验设备电气安性能的重要标之。

  目前市场上所见的耐压测试仪采用GB4706(等同IEC1010)标准,使用较多的是台式结构的单项测试标测试仪器,不能满足用户需要多标综合测试的需求;而且目前市场上的耐压测试仪多采用的是传统的测试方法,测试度不,采用的术和主要性能标与外水平有定的差距,不能满足目前发展的电气安性能测试作的需要。因此研究符合新际标准的采用术和具有更好性能标的耐压测试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耐压测试仪主要用于聚乙烯缘的电力电缆的耐压测试,也可用于大型电力变压器的缘耐压测试。耐压测试仪采用低频压测试电力电缆的耐压是种新的方法。

  基本原理

  耐压测试是对各种电器装置、缘材料和缘结构的耐受电压能力行的测试。在不破坏缘材料性能的情况下,对缘材料或缘结构施加电压的过程称为耐压试验。般来讲,耐压测试主要目的是检查缘耐受作电压或过电压的能力,而检验产品设备的缘性能是否符合安标准。

  耐压测试的基本原理:把个于正常作的电压加在被测设备的缘体上,并持续段规定的时间,如果其间的缘性足够好,加在上面的电压就只会产生很小的漏电流。如果个被测设备缘体在规定的时间内,其漏电电流保持在规定的范围内,就可以确定这个被测设备可以在正常的运行条件下安运行。行耐压测试时,术规格不同被测试品,测量标准也就不同。对般被测设备,耐压测试是测量火线与机壳之间的漏电流值,基本规定是:以两倍于被测物的作电压再加1000V作为测试的标准电压。分产品的测试电压可能于这规定值。按照IEC61010的规定,测试电压须在5s内逐渐地上升到所要求的试验电压值(例如5kV等),保证试验电压值稳定加在被测缘体上不少于5s,此时所测回路的漏电流值与标准规定的泄漏电流阈值相,就可以判断被测产品的缘性能是否符合标准。测试结束后,试验电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逐渐地降至零。

  结构组成

  升压分

  控制分

  电流取样,时间电路、报警电路组成。控制分当收到启动信号,仪器立即在接通升压分电源。当收到被测回路电流过设定值及发出声光报警立即切断升压回路电源。当收到复位或者时间到信号后切断升压回路电源。

  显示电路

  显示器显示升压变压器输出电压值。显示由电流取样分的电流值,及时间电路的时间值般为倒计时

  系统设计

  测试系统有三大模块:程控电源模块、信号采集调理模块和计算机控制系统。

  注意事项

  1.操作者脚下垫缘橡皮垫,戴缘手套,以防压电击成生命危险;

  2.仪器须可靠接地;

  3.在连接被测体时,须保证压输出"0"及在"复位"状态;

  4.测试时,仪器接地端与被测体要可靠相接,严禁开路;

  5.切勿将输出地线与交流电源线短路,以免外壳带有压,成危险;

  6.尽可能避免压输出端与地线短路,以防发生意外;

  7.测试灯、漏灯、旦损坏,须立即更换,以防成误判;

  8.排除故障时,须切断电源;

  保养与操作规范

  应由固定岗位人员操作、非本岗位人员严禁操作。.

  注意仪器保养,操作人员离开岗位须断开仪器电源.。

  9.仪器空载调整压时,漏电流示表头有起始电流,均属正常,不影响测试度.;

  10.仪器避免阳光正面直射,不要在温潮湿多尘的环境中使用或存放.。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讲解电焊机的种类有哪些

    九州空间讲解电焊机的种类有哪些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17
    电焊机的种类有哪些?各类电焊机焊接的材料和范围现今,随着焊接工件和材料的多样化,电焊机的种类也随之专业多起来。(1)交流手工弧焊机、(2)氩弧焊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