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伟度美育资源,拯救乏味课堂的万能钥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6 16:10 围观2190次

  网友们的常说想传染性极强的东北方言拯救尴尬的人群,让聊天氛围瞬间飙升。老师想拯救令学生觉得乏味无趣的课堂?也来一句东北话活跃气氛?虽然东北话能拯救的场合有很多,但是,东北话的聊天艺术,在课堂这种传授知识的郑重场合不能频繁的使用。利用和整合教学资源是学校教育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这时,有一个整合了美育等众多教学资源的网站就是非常重要的了,是时候展现伟度美育平台正真的作用了。

  伟度美育平台根据课标整合了学校各科教材资源,尤其是美育资源!

  利用美育资源,激发数学趣味,从起跑线上拯救被数学吓怕的学生!

  数学来源于现实,也必须扎根于现实,并且应用于现实。很多学生从小学数学就觉得数学是个可怕的存在。从小到大,学数学对我们部分人来说永远都是:我爱它如我命,它却弃我如草芥。数学成绩永远也提不上,对数学就不是很感兴趣。数学老师们也在想着各种办法让同学们真正的喜欢上数学。

  《数学课程标准》在“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中指出:“要将数学与其他学科密切联系起来,从其他学科中挖掘可以利用的资源(如自然现象、社会现象和人文遗产)来创设情境,利用数学解决其他学科中的问题。”,既然需要利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其他的学科问题,那么相辅相成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学习数学也可以利用其他的学科资源,尤其是利用美育资源。美育资源的趣味性,广泛性,综合性使得它可以完美的结合到其他学科激发学生的学习趣味,拓宽学生视野,从而最大限度发挥教育在提高人的素质和能力作用。

  数学与美育如何结合?

  一、点,线,面与美育结合培养学生美的形象思维与空间想象能力

  线是无数个点组成,线又可组成无数个面,点线面可以组成各种各样的图形。在学习数学知识点时经常会遇到与图形有关的。随手画几笔几乎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孩子们天生就是一个个小画家,画数学图形也是孩子们喜欢的一项数学活动,引导学生用喜欢图形来记录自己学习的规律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小学生在学习“运算律”的时候,找出加法交换律、结合律等规律后,先让学生用他们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示这样的规律,大部分学生都会用画圆、五角形等各种图形来表示算式中自己认知的某个部分,如很多同学都会写出象□ △=△ □这样的算式。从等式对称中理解规律,这是以形象思维来代替数字的抽象思维,即以易代难的思路达到深刻理解运算律,所以图形在数学中也是有着它的一席之重要地位,我们可以把图形带进课堂让数学学习变得更丰富多彩,既简单又有趣。

  二、在动手操作中体会创造美的乐趣

  手工制作也是美术中的一部分,把手工制作带进数学课堂,即是初步利用数学知识在应用中创造美的雏形与能力,也是在数学教学中渗透美育。培养学生创新与创造的萌芽,应是数学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在学生的认知下引导学生剪一剪这些图形,可以在上面着色,或者让学生用各种各样的图形拼一拼,加深知识点的印象。通过学生自己动手,把更多的学习空间留给学生自己去操作和研究,以此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与创造美的能力。

  通过学习语文与美育资源融会贯通提升审美标准,提高学习语文效率。

  众所周知语文课中蕴含着丰富多彩的美育资源,而学校学习美育的也要从语文课为基础下手,但是如何在丰富的美育资源中学习语文,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语文教学过程中要将美育渗透到语文学习中,从语文中使学生领悟文字所表达的温馨,鲜艳,欣欣向荣之美;花草,树木,大自然的风景细腻的静态美;人物的机敏活泼,敦厚朴实,稳重平真实美;动物的生动活泼的动态美;如何让学习认识语文蕴含的美育美呢?这时就要借助多媒体等教学资源进行授课,多向学生展示一些图片,视频,音乐,使学生直观的体验文字表达的美,同时鼓励学生讨论探索相互启发,将语文的美育与借助的直观的美育资源的美融会贯通,树立自身的审美标准,培养自身的审美能力。同样,美育资源还能用在其他学科的教学中。

  教师乐教学生才乐学,伟度美育平台海量资源帮助老师设计最优秀的教案!

  科技时代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发达,学生的兴趣爱好以及视野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教育教学方法上一定要有创新新的改革与发展,教师也要提高教学艺术美,在教学中渗透美育,把美的元素融入于教学,不仅能展现教师的教学艺术魅力,释疑解难,还能激发学生学习的乐趣,活跃思维,培养学生的创造性。伟度美育平台整合了,书法、沙画、素描、音乐,微课,短视频,学生作品,各个年级的标准教材,课件,优秀案例等美育资源,内容丰富,海量资源共享!教师可根据教材特点进行灵活处理,巧妙设计,充分利用伟度美育平台的美育资源,那么课堂一定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能顺利激发学生的学习趣味。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学生终身学习的最忠实的伙伴。

  标签:美育资源,课本教材,优秀教案,数学图形,数学公式,书法,沙画,教学资源

点击进入广州伟度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伟度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