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内首款一人一案平台普惠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7 11:18 围观1064次

  为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水平。经国务院同意,2017年7月17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中国残联七部委正式发布《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

  经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实施,残疾人受教育机会不断扩大,普及水平明显提高,但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发展整体相对滞后,特殊教育条件保障机制还不够完善。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是巩固一期成果、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增进残疾人家庭福祉、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举措。

  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关于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提出了“通过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普通学校就读、儿童福利机构(含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特教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的主要措施。

  

  七维教育联合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于素红教授、无锡市梁溪区特殊教育学校,企业、高校、特校,三位一体,于2018年正式完成国内首款“一人一案平台”的研发。

  “一人一案”,是无锡市梁溪区作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的重要实践成果,也是教育部相关专家、领导在考察了梁溪区特殊教育学校首创的“一人一方案、一生一课表”的个性化教育方案后总结出的重要经验。七维教育“一人一案平台”,可以实现每个特殊儿童整个生涯发展的全信息化记录与管理,评估与教学,并数据化呈现完整实时的儿童发展历程,服务家长,也服务了教育者。同时,通过特殊儿童大数据,也服务政府决策。

  “一人一案”的核心功能包含了:

  1.IEP个别化教育计划(来自于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于素红教授)

  2.智能课程表(2.0版本可以实现教师、家长端微信信息推送)

  3.课程本位评估(新课标,基于人教版国家特殊教育教材)

  4.能力本位评估(以检核表法为核心)

  5.特殊儿童的技能培训

  6.特殊儿童的转衔服务

  7.教案、科研课题项目、特殊儿童数据等的管理

  “一人一案平台”,全面实现了特殊教育学校教学、随班就读教学、送教上门教学的同步发展,实现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的全覆盖。

  作为国内首款、免费开源、来源于一人一案理念‘创始学校’的平台产品,七维对于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安置随班就读与特教班的普校、康复机构,提供免费使用、终身更新的服务,同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特殊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方俊明先生为平台公益代言,赋能特殊教育普惠发展。

  一人一案平台的成功研制及普惠部署,将全面助力现代化特殊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发展。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普及残疾儿童学前教育,至2020年入园率将达90%
    芥末堆12-03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就加强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提出相关指导意见。按照意见要求,浙江省到2020年将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基础教育,...
  • 合肥残疾学生将享受15年免费教育
    万家资讯03-02
    《合肥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日前出台。根据《计划》,合肥市将对残疾学生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15年全免费教育,力争到2020年全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
  • 完善特教 岛城七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8.5%
    乐学网11-30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截至今年6月,青岛在校接受教育的各类残疾儿童少年2976人,其中随班就读人数1698人,比2016年增加318人。全市七类残疾儿童入学率为98.5%。青岛将进一步加强普通学校融合教育能...
  • 安庆市区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公布
    安庆新闻网06-19
    6月16日,备受关注的《安庆市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称《意见》)正式公布,对义务教育阶段报名程序、特殊群体入学问题等都作了详细说明,并对规范招生行为等方面作了严格规定。...
  • 进一步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教育部网站04-28
    国务院第161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的《残疾人教育条例》将于2017年5月1日施行。为贯彻落实该条例,教育部、中国残联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从高度重视统筹...
  • 湖南双峰特教指导中心在特教学校挂牌成立
    红网04-18
    根据国务院、省市、县人民政府颁布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方案),4月13日上午,湖南省双峰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在县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挂牌成立。双峰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旨在提升双峰特殊教育水...
  • 太原出台2017特教学校招生政策
    黄河新闻04-18
    4月17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太原市特殊教育学校招生政策。4月17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太原市特殊教育学校招生政策。根据招生政策,凡具备在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
  • 嫩江县扎实推进特殊教育工作
    嫩江县政府04-17
    一是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将特教学校校园全部铺设塑胶列入2016年校园改造规划,配齐配足专任教师,对特教老师培训,学校招生规模逐步扩大,在校生人数达92人。二是对轻度残疾儿童少年做好了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