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阿童木创想家:让机器人教育,走进四五线城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7 08:57 围观663次

  上周五,阿童木创想家合作校区之一,位于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衡阳市衡东县教育天地的衡东校区,响应深圳阿童木机器人教育总部的教学理念——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培养人工智能时代的掌舵人,与湖南电视台《快乐童年》栏目组展开合作,协手衡东河西新区,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和《衡东教育天地首届文艺汇演》,并向所有渴望学习机器人、编程的孩子,发出诚挚的邀请函,欢迎广大青少年,参与此次汇演,现场接触机器人和scratch编程,让机器人动起来,让无人机飞起来,将孩子的创造力激发出来。

  衡阳乐学文化集团-衡东教育天地,成立于 2018 年 3 月,是湖南省内第三家直营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正如以阿童木创想家为代表的科创教学机构所强调的,我们立志于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告别苦闷无趣的被迫式学习,真正做到:做快乐教育,快乐做教育,让他们在无限乐趣中,爱上自己的学课,找到良好学习方向,将会受益终生!这也是阿童木分校区此次与湖南电视台《快乐童年》栏目组展开合作的初衷之一。

  衡东教育天地面积 2000 平方,是一所一站式教学服务平台,开设项目多样化,师资力量专业化,多媒体课堂,趣味性教学,是每个孩子开心的学堂。

  加盟了深圳阿童木机器人(可通过关注阿童木人工智能公号了解)教育后,衡东的学子,再也不必远去长沙、衡阳,在衡东就能学到最新的少儿科技项目。

  目前在衡东,甚至是不少四五线城市及县城,拥有机器人项目的教育城,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衡东校区的校长表示:“在教育天地,我们是第一家拥有机器人项目的学校,我们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让科技走入校园,未来10- 20 年中国将重点发展科技,让我们的孩子也能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拥有一席之地。”

  在四五线城市和县城,机器人教育,是极度缺乏并且是孩子们极度渴望的教学方式,即使处在教育资源劣势之地,孩子们渴望学习科技知识,希望创新教育,不只在教育资源高度充分的一二线城市,也能向教育弱势之地倾斜,衡东校区的例子可见一斑,在《衡东教育天地首届文艺汇演》上,我们看到,大多数与会人员,都是家长和孩子,现场热闹非凡,摆放的位置都坐得满满当当的,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围观群众。

  当来自阿童木创想家深圳总部的王老师,与衡东校区的校长和孩子们,带着机器人,出现在舞台上时,现场的小朋友看到这么梦想中的机器人,“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时,都兴奋不已。王老师在现场演示scratch图形化编程,衡东阿童木校区的两个孩子,在台上演示,如何通过编程,让“螃蟹”机器人横行无忌,让通过Lego Ev3 搭建和编码的健身机器人,“疯狂”地踩单车,孩子们的动作驾轻就熟。展示完了编程实现机器人动作的神奇之后,无人机的出场,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顶峰。阿童木衡东校区的老师,通过孩子开发的APP,利用手机,遥控无人机成功起飞,无人机在汇演舞台上空盘旋飞舞,镶嵌在无人机上面的Led小灯,闪烁着五彩光芒。

  阿童木创想家始终力行传播机器人教育理念,走进社区,走进中小学,在四五线城市普及科创知识,即使是机器人这类先进的的科创教育,也不应被大城市的孩子独享。往昔传统教育资源的倾斜,已经让很多边远地区、小城镇的孩子们,失去了改变人生的机会,但在如今这个互联网高度发展的时代,在人工智能暴风雨的前夕,机器人教育的渠道,已经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因此,阿童木有理由相信,科创教育资源的分配,将会越来越公平,像衡东县这样,敢于立足于时代浪头,为孩子们提供先进教学的小城,将会越来越多!

  阿童木创想家专注于3- 18 岁孩子的机器人教育(包括编程、创客等),提供品牌合作,希望自己的教学理念得到传播,惠及到更多的孩子,专注于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更多信息请关注阿童木人工智能公号,可访问http://cn.mikecrm.com/KV1iUN3 了解我们。


来源:站长之家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