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0 11:26 围观748次

  去年12月,云南省教育厅召开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对今年规划申请国家评估认定的23个县(市、区)和明年拟申请国家评估认定的9个县市的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2018年7月,规划今年实现均衡发展目标的23个县已顺利通过省级督导评估并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申请了评估认定。

  8月15日,云南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昆明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推进会,深入分析2018年23个拟申报国家督导评估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要完成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任务的9个县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以确保今明两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的实现。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32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存在问题和差距。景谷、永平、永善、广南县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福贡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明确要求,23个县(市、区)要全力确保今年全部顺利通过国家的评估认定,同时剩余的9个县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明年顺利通过 “省检”“国检”。

  陈总督学强调,各县(市、区)一要深化认识,聚焦问题,攻坚克难:深刻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深刻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履行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法定职责;深刻认识整改任务的艰巨性,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的紧迫性,时间有限,刻不容缓。二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整改到位,狠抓落实、确保达标,强化督查、严格问责。三要精心准备,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各地要集中强化宣传;督促各义务教育学校逐一对照有关要求,逐一落实,抓实抓好细节;对照标准,逐条分析,规范档案资料;精心准备迎检方案,统筹部署,精心安排,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保障到位;做好新学年各项工作,抓紧C级校舍的加固改造工程,确保按时完成改造任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曾继贤副厅长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针对存在问题,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分析和完善整改,把握好时间节点,把问题落小落细落实;今年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实地督导检查的县要充分利用好国检前3个多月的时间,查漏补缺,落实好“省检”中提出的要求,较好地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所有县市区要督促各学校加强学校管理,重点是校容校貌、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课程计划的落实等方面,做好每个细节,迎接国检。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12个州、市教育局局长,32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局局长参加了推进会。

来源:云南教育网 作者:杨曙光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