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鼎鸿阳助徐海鹏实现教育科技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0 13:06 围观593次

  徐海鹏,一副圆圆的黑框眼镜,在科技创新实验室里,我们经常能见到他。就这样一个人曾经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发明上千次,并获得上百项科技方面奖项。徐海鹏不仅辅导学生进行创新发明,自己也完成自主科技创新近百个,获奖50多项;鼎鸿阳认为徐海鹏是当前中国科技创新教育的探路人。

  徐海鹏是农村出身,他1996年毕业于省理工科专业。徐海鹏说,小时候的他,是一个勤思考喜欢捣鼓的孩子,或许,冥冥之中,便埋下了日后科技创新的种子吧。2002年,身为理工科老师的徐海鹏开始在学校开展科技教育工作。

  一提起发明创造,人们总认为那是高不可攀的事情。徐海鹏却让学生明白,发明就在他们的身边。多年的探索,徐海鹏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方法,他不断累积科技创新教育教学经验,自己编写科技创新教育教材,在多年科技教育实践中,他善于引导学生观察事物,发现问题,鼓励学生自主动手探索。

  从第一件作品“环保垃圾桶”开始,徐海鹏一发不可收拾,带领他的学生一路开拓创新,从中国创造力大赛,到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省科普剧大赛,国际青少年科技制作与创新能力邀请赛等,从发明创造到科普剧,至今,徐海鹏带领过几百名学生参加过科技创新活动,学生获奖200多个。他自主发明获奖50多项,2017年,他的《多用途导盲装置》更是获得第22届全国发明展金奖,入选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在学校这间看似不起眼的实验室里,徐海鹏每天充满激情,带领他的学生,全情投入,在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省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创客大赛”中,徐海鹏辅导的三个参赛项目“灾后道路清障模拟机器人”、“导盲电饭煲”“水陆两栖溺水急救车”均获得一等奖。鼎鸿阳认为在科技创新中,徐海鹏找到了自己的科技梦,找到了教育的意义......

  鼎鸿阳非常认可徐海鹏在培养学生及自身的科技钻研,在企业能力范围内给予了徐海鹏力所能及的帮助。鼎鸿阳认为徐海鹏正在让更多的孩子受到科技研发的启蒙。鼎鸿阳将尽可能帮助徐海鹏实现他的科技教育梦,鼎鸿阳认为,成功总会垂青于勤于拼搏之人,从走上科技创新教育的那天起,徐海鹏十年如一日,用坚持与执着,诠释着他对教育以及科技创新的热爱。鼎鸿阳相信,不久的将来,“科技梦”将扎根在更多学校里,更多学生的心田里。

来源:徐海鹏 作者:徐海鹏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