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承德医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0 13:39 围观86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响应健康扶贫的战略思想,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优势,体验省情,提高实践本领,服务群众,学校“精准扶贫,医疗先行”暑假社会实践团于2018年8月7日---2018年8月15日分别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涉县,保定市涞源县开展了以“精准扶贫看医疗,补齐短板奔小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保定实践分队跟随家庭医生王雪亮实地进入村户进行义诊和了解。家庭医生进入村户主要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为居民的生活习惯提出专业化意见,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性地提出管理措施,指导其合理用药,提供健康咨询,做到电话问诊,实地走访,定期入户等服务;涉县实践分队走访涉县中医院和涉县人民医院,据了解本县已坚持开展健康小屋活动,实现一个医生对一个村庄的针对性的“一对一”的服务模式、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实施“先看病,后交钱”的服务模式,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险的个人部分,由财政全额支付;石家庄实践分队在石家庄市灵寿县中医院、石家庄市灵寿县西关卫生院,向院内医生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医保在慢性病的报销比例。

  同时实践队员们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50%的受访者患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病,75%的居民希望当地医院多开展健康义诊活动,75%的受访者了解国家慢性病管理政策。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关注,也切身体会到了健康扶贫任重道远。同时实践活动也展现了承德医学院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实现“人人健康,全民健康”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