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金一群:给家长国际化的精品教育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1 14:07 围观981次

  “青童时代”效果图。

  金一群近照。

  送孩子上兴趣班、陪孩子去游乐场、给孩子买衣服玩具……每位家长都想给孩子更好的教育、更多的陪伴,但分散各处的儿童机构让家长备感忙碌。儿童教育综合体模式的出现,让家长解放出时间,放缓了匆匆脚步。

  近年来,温州市区迎来多个儿童综合体项目,不少大型商业综合体也着力开发儿童教育板块。近日,温州又一大型儿童综合体项目——青童时代文化广场正式动工,鹿城区百里路复兴大厦10至12幢的一二三层将被彻底改造,预计年底面向市民开放。

  在温州市文化传媒协会会长、青童时代文化广场董事长金一群看来,儿童教育综合体不仅是一站式集齐吃喝玩乐学,更要体现国际化服务标准,目标是塑造温州儿童教育产业的新价值标杆。此次专访,他透露了不少差异化、专业化运营之道。

  在家门口做“精品教育”

  让家长孩子享受“一站式”优质体验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市中心做儿童教育综合体?

  金一群:儿童教育综合体已成为必争“蛋糕”,地产商、教育机构和资本方都十分青睐。我也一直非常看好这个产业模式。但是我身边有很多家长朋友经常发些牢骚,现有的儿童综合体位置稍显偏远,市中心仍然缺少一个教育品牌集聚的平台,很多机构都是散落在不同的街巷,送孩子学习总是几头奔波,或者驱车到5公里以外的地方。所以我想做“青童时代”,在距离家门口1-5公里范围内,可以让家长自主选择、方便接送,又能享受一站式的教育培训和休闲体验。

  记者:“青童时代”如何区别于其他儿童综合体?现在进展如何?

  金一群:我一直在问自己,要做怎样的儿童教育综合体?在“青童时代”正式动工前,我思考了整整两年,在全国范围内做了很多考察,最终确定要做“儿童精品教育综合体”,突出精品度和专业化,在“教育”二字上下足功夫,集聚优质教育资源,形成以儿童文化创意、精品教育、文体艺术、特色文娱、科技动漫、休闲购物等多元业态的一站式文教娱综合体。

  目前,“青童时代”已进入整体装修阶段,9月中旬之前将完成公共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10月份将完成多功能厅等配套设施建设,11月份,我们将和温州市少儿图书馆共建少图复兴分馆等细节的完善。我们鼓励第一批入驻机构同步开展装修,预计将于12月份圣诞前后开业,给市民耳目一新之感。

  全力引进国际优质教育品牌

  提升温州整体幼教水平

  记者:项目筹备期间,你三个月去了六趟上海,都去学什么?

  金一群:我走访了上海、苏州、杭州、宁波等地的多个儿童综合体项目,三年走了十多个城市,考察他们的商业模式。我发现,他们大部分采用童商结合的模式,以儿童教育为商业吸引客流,用商业配套辅助儿童教育。这样的模式确实能吸引大量人流,但家长更希望看到“教育”主题得到突出。

  这样我就更坚定要突出“精品教育”理念,在考察过程中,我也关注一些国际品牌,将高端前沿的教育资源引入温州。前不久,我去上海拜访了丹麦安徒生教育集团,并全力邀请其团队来温考察,也带队到杭州考察有着百年历史的意大利“蒙台梭利”早教品牌。

  记者:这些国际品牌如何看待温州儿童教育市场?

  金一群:丹麦安徒生教育集团派出专业团队到温州调研了三天,他们表示看好温州的消费潜力,会持续关注“青童时代”的项目,期待未来有机会合作。意大利“蒙台梭利”目前已确认入驻到“青童时代”。

  在多次的考察过程中,我也发现一个问题,温州市场大,消费能力强,很多国际知名的幼教品牌却没有进驻温州,大部分持观望态度。原因主要是温州儿童教育产业的整体业态和氛围,与他们的期望还有些差距,温州家长的教育理念和培养计划,与这些国际优秀品牌的定位也略有出入。但我仍然会坚持去引入这些优秀的品牌,希望来提升温州整体的幼教水平。

  记者:目前“青童时代”引进了哪些优质的幼教品牌?

  金一群:“青童时代”文化广场最多能容纳50个精品教育品牌。前期招商阶段,报名登记的有500个意向机构,为避免品牌同质化竞争,我们对进驻的品牌设有一定的门槛,前期挑选了25个品牌机构进行了签约。其中包括有台湾大自然学科教室High SPeed、蒙特梭利MTSR早教中心、NAEYC温州中心、Nyc国际儿童俱乐部等机构。

  8月份,由温州市台办牵线,我们将到台湾组织开展一场亲子教育沙龙,到时将有20至30家台湾资深的幼教品牌参加。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交流平台,让台湾的幼教机构熟悉温州教育市场,了解温州文化环境。

  发起互联网创投赛事

  为好机构展现实力、传播口碑

  记者:8月初,爱奇艺联合“青童时代”发起一场优质儿童机构评比大赛,为何开展此类赛事?

  金一群:线下综合体的辐射范围毕竟有限,想要更大限度服务好家长和孩子,要为他们挖掘更多优质教育机构,提供有效信息的传播和交流平台。这是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和目的。与其花重金去做广告,不如实实在在地为这些机构做点事。

  我和团队成员前期走访了几十家机构,通过深入了解,总结分析机构的发展需求,决定举办这次大型的机构创投大赛,不仅让机构一律免费报名,还花重金搭建交流平台为机构进行免费宣传。好口碑,家长说了算,“青童时代”还拿出年租金50万元的铺位,让真正被市民认可的好机构免费入驻,让优质教育品牌机构得到有效推广,被更多人知道和选择,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得到更好的教育。

  记者:赛事目前取得什么样的影响和效果?

  金一群:这次大赛主要在互联网平台上开展,自8月1日启动以来,已吸引了100多家机构入驻。各大机构都会在平台上秀出“看家本领”,让进入平台的家长“点赞”和选择。由投票产生星级,带来口碑,同时也能起到快速传播自身品牌的效果。目前还有很多机构在源源不断地入驻。而参与投票的家长也能获得一定数额的抵价券,在消费时可以使用。

  为了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效果,“青童时代”还与爱奇艺(温州)达成合作。对于大赛活动,爱奇艺将全程直播报道,用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借助大数据的强大分析能力,将信息传递给精准客户,全力支持大赛,助力温州儿童产业的发展。

来源:温商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威海市环翠区:打造“互联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样态
    山东省教育厅04-20
    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等发展规划成为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坚持“城乡同步、强化应用、融合赋能”原则,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行动,全面打造智...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信息化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22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持续强化系统设计、校企合作、教师发展等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数字+教育”治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新模式,赋能学校事业高质...
  • 山东青州市:“互联网+教育”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0-24
    近年来,青州市多举措加快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打通教育互联网化改革路径。投资1.8亿元建成全省首家互联网学校,投入使用高标准教育...
  • 甘肃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 探索教育信息化特色发展之路
    教育部09-13
    甘肃省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契机,通过强组织、强硬件、强创新、强应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组织,完善建设工作机制。甘肃省教育厅将教育信...
  • 湖南创办网络大课堂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
    湖南省教育厅05-06
    近年来,湖南作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大力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遵循“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理念和“应用为王、实效至上”的原则,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创...
  • 泰州海陵: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4-08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聚焦政治引领、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师能提升、依法治教等五大重点任务,坚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落...
  • 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屏屏”相见 携手共“课”时艰
    黑龙江省教育厅04-06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3月2日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教师依托腾讯会议、钉钉、瞩目、智慧树等多元化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师生有序相聚“云课堂”,...
  •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做好中小学线上教学
    河南省教育厅01-20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平顶山市教体局印发《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网上教学实施方案》,规定网上教学小学中高年级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