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技术创新机械工程学科实践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2 12:04 围观1449次

  2018年8月19日,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湘潭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10所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与会,中视典携机械工程仿真教育解决方案精彩亮相!

  

  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杨华勇院士、邓宗全院士,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美国机械工程协会工程教育部主任爱莎·劳里等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现场,专家代表们就推进信息技术和机械学科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利用虚拟仿真等技术创新机械工程实践教学方式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视典在会议现场展示了机械工程仿真教育解决方案及相关成功案例。中视典“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真实技能提升”的理念得到了众多专家代表们的好评认可。

  VR技术创新机械工程学科实践教学

  机械工程是我国国民经济最基础的产业,是支撑其他工业和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石。在当前智能制造、工业4.0等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传统机械工程学科的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必须紧随经济的快速发展作适当的改革与调整,才能满足现代机械工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VR技术应用于机械工程学科,可以在机械设计、性能分析、功能体验、操作培训以及制造过程的装配安装、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彰显价值,能将单一的课程改革转变为引导学生进行工程系统学习,并具有节约成本,操作安全,管理维护智能等特点。利用VR技术,可有效推动现有机械学科教育的改革创新,探索出符合工程教育规律和时代特征的新培养模式。

  中视典VR全栈交互服务之机械工程仿真教育解决方案

  中视典机械工程仿真教育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实物仿真平台,结合VRPlatform开发的丰富虚拟现实工程情境,建设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工程型课程体系和知识与能力协同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指导学生以工程师的视角体验和深度参与工程项目,培养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机械原理教学

  1:1真实模拟机械设备各个部件结构,直观学习机械设备的系统原理及部件原理。

  

  机械设计,设备评审

  在CAVE等虚拟环境中搭建产品的设计样稿,进行初步的产品操作体验,或进行设计方案分析,发现设计中的缺陷和问题。

  

  机械设备虚拟驾驶、操作

  中视典机械设备虚拟驾驶专业版培训平台VST,1:1还原实车操作终端,真实仿真车辆操作方式,配合高灵敏度的运动平台和专业物理引擎调校,还原车辆真实操作过程。

  

  工程情境模拟

  模拟各种特殊工况,设置各种工程应用场景,以场景化情境教学指导学生深度参与。

  中视典作为机械工程学科教育改革中产学融合、校企合作中的重要一环,正在与众多院校合作开展基于VR技术的创新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中视典“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为院校提供了技术支持、师资培训、课件应用联合开发等VR全栈交互服务!更多内容,请致电中视典400-668-1235咨询了解!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AR三维渲染效果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VR/AR三维渲染效果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VRAR三维渲染效果高职实训室教育行业解决方案_20210729.pdf
  • 看一流企业如何利用VR技术进行员工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导语很多大型企业、单位正在积极将VR技术应用到其员工培训过程中,有些已经获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如大众、南方电网等企业尝试利用VR技术指导工人完成复杂的工作流程,培训新员工相关技能;佛山...
  • 「年终盘点」中视典教育培训行业优秀案例集锦!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2018年即将收官,回望过去这一年,从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到企业虚拟仿真培训,教育培训依然占据着虚拟现实行业应用的半壁江山。2018年中视典VR全栈交互解决方案助力数百家客户实现了教育培训信...
  • 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助铁建重工惊艳上海宝马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1月2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与工程车辆及设备展览会(baumaChina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在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这个“智造愿景、纵横大观”的舞台上,中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