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专家学者鲁东大学交流研讨食用菌学科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2 13:13 围观758次

  

  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资源利用与野外采集培训会在鲁东大学、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教授、昆嵛山国家自然级保护区区工委书记于善栋等领导出席。鲁东大学农学院及来自14省(市、自治区)、33所科研院校的95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培训会。鲁东大学校长王庆、党委副书记丁瑞忠与李玉院士、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李玉院士及同行专家对鲁东大学食用菌学科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培训会由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育种与菌种繁育研究室主办,鲁东大学承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山东省食用菌协会协办。培训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菌物标本采集鉴定、食用菌资源可持续利用、食用菌定向育种高效筛选、食用菌基因组测序策略、山东省食用菌产业及资源等学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8月14日,近百位与会专家到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野生菌物资源调查采集,获得大型真菌标本100余份,当晚在鲁东大学农学院进行标本鉴定及菌种分离。与会专家就山东省食用菌资源展开热烈讨论,对我省产业发展提出诸多建议,希望在不断提升食用菌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发挥我省食用菌产业优势,增强竞争能力,加快我省食用菌产业发展进程。

  本次会议的举办是学校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落地生根,推进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盛会。农学院全体师生在会议的筹备、组织过程中团结一心,齐心合力,保证了会议的圆满举行。

来源:鲁东大学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