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陪你读书走进京东 家庭阅读迎来“定制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3 11:38 围观1261次

  近日,京东教育邀请到专注语言教学方法研究的陪你读书工作室,召开了一场关于“家庭阅读”的内部宣讲会。陪你读书创始人肖丽娜女士与京东员工中的宝爸宝妈们分享了家庭阅读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地进行家庭阅读,并当场向大家展示陪你读书出版社出版的精美阅读绘本。会后现场嘉宾就亲子阅读、语言学习方法等问题向肖丽娜女士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让孩子主动拿起书本 “陪你读书”抢滩家庭阅读

  家庭阅读能效提升孩子口语表达能力、促进孩子思维发展,来自美国的“陪你读书工作室”已抢先在这一领域打下根基。与其他阅读行为相比,家庭阅读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影响和引导孩子自主阅读,提高孩子的主动性,形成自我驱动意识。数据显示,在一周内至少有一次家庭阅读的孩子中,0-2岁的孩子中54%会自己主动选择图书,3-5岁中有81%的孩子要求自己选择书籍。这与陪你读书创始人肖丽娜女士在会上所分享的理念不谋而合:“家庭阅读对一个孩子的整个成长过程都有深远的影响,这应该成为每一个家庭的必修课”。凭借对家庭阅读的超前理解,在强大教研团队的助力下,陪你读书目前已出版近70种语言学习绘本,策划中的图书还有300余种,整套图书拥有版权的手绘图片将近2万幅。在家庭阅读这一跑道上,陪你读书已抢先出发。

  量身打造阅读材料 “陪你读书”揭秘优质绘本

  在家庭阅读中,家长往往对琳琅满目的图书无处下手。肖丽娜女士建议,挑选阅读材料时,尽量选择孩子感兴趣、兼具故事性和延展性、同时含有语言元素的图书。此外,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也应该有不同的选择侧重。

  陪你读书所出版的绘本,都经过数道科学测试,确保其生动易读。在演讲中,肖丽娜展示了由陪你读书出版的精美绘本,并详细讲解了绘本的整个制作过程。在制作绘本插画小样阶段,陪你读书工作室每次都会挑选150位以上的学生进行调研,确保这些学生能够根据小样用所学的语言讲述1分半到2分钟以上的小故事,绘本小样的有效性才算合格。在插图细节基本完成后,陪你读书教研中心会将故事线全部打散,再按照绘本的级别和功能性进行重新组合,形成一个新故事。为了保障家长能够有效指导和陪伴孩子阅读,陪你读书洛杉矶专家团队还将编写完善的家长使用指南。从这一套严密完整的制作体系中,不难看出陪你读书在语言教学中所遵循的科学性和专业性。

  在教育智慧化的浪潮中,陪你读书通过对阅读材料的不断钻研,带领家庭阅读正式走向“定制时代”。团队始终背靠严谨的语言研究方法,致力于探索高效的语言学习方案,开启教育领域的新篇章。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