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磨香油检出酸价超标食用油酸价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4 09:15 围观1222次

  小磨香油检出酸价超标食用油酸价检测仪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抽检的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等14类343批次样品中,发现7批次存在问题,食品伙伴网讯 8月23日,通报显示,手工小麻花(膨化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1-08)和小磨香油(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8)均检出酸价超标,检出值分别为11.6mg/g、5.0mg/g。

  

  酸价或称中和值、酸值、酸度,在脂肪生产的条件下,酸价可作为水解程度的指标,在其保藏的条件下,则可作为酸败的指标。《GB 17401-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膨化食品》中规定,含油型膨化食品中酸价不能超过5mg/g;《GB/T 8233-2008 芝麻油》中规定,小磨香油中酸价应符合≤2.0mg/g(一级)、≤4.0mg/g(二级)的规定。

  

  食用油酸价检测仪CSY-SSA8通道食用油酸价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食用植物油、食用猪油、花生油、葵花油、米糠油、食品、肉制品中的酸价含量;食用油酸价检测仪可以广泛应用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商管理、油炸食品生产基地、肉制品食品生产基地超市、商场、各大食品安全监测系统等部门。

  食用油酸价测试仪由光源、比色池、高灵敏度集成光电池、微处理器、全汉字大屏幕液晶屏、嵌入式微型热敏打印机、无线传输模块和集成芯片构成,可直接在大屏幕液晶屏上显示出被测样品中相关指标的含量,并打印出分析结果,还可以通过计算机接口将数据传输到“食品安全信息系统”终端数据库进行分析。该方法单次检测成本较低、操作简便快速,方便执法人员或生产质控人员现场使用和车载使用。

  食用油酸价检测仪CSY-SSA8仪器原理:被检样品中的相关指标成分与显色剂在一定的条件下发生特异性反应,可生成不同颜色深度的产物,这些产物对不同波长可见光会产生有选择性吸收,颜色的深浅即吸光度的高低与样品中该指标成分的浓度成相关性,并在适当的浓度范围内服从朗伯—比尔定律。因此检测的吸光度值经仪器内置的标准曲线软件自动计算可得出样品中该指标成分的准确浓度及是否超标的结果。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食用油,你会买小桶的吗?食用油酸价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食用油,你会买小桶的吗?食用油酸价检测仪食用油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员。平时我们购买食用油一般都喜欢买大桶装的,因为经济实惠,但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油也是会变质的,由于食用油...
  •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食用油酸价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GB2716-2018)等27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公告(2018年第5号),其中GB2716-2018系对《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