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潍坊奎文区未来教育体验学校正式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14:25 围观996次

  航天教室、人工智能教室、VR电视台、物联实验室、机器人教室、 OM中心、TED讲堂等一系列教育信息化设备等你来体验……近日,潍坊市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暨奎文区未来教育体验学校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潍坊市奎文区未来教育体验学校创建于2018年8月,位于潍坊新华中学院内,是一所面向未来,立足互联网+教育,重构学习空间,重新定义学习的新型学校。体验中心立足于各学校发展需求,超前谋划,探索组建了教育大数据研究、新技术成果展示、学科融合研发、学生创客体验、亲子互动体验、教师信息与智能技术培训、新教学研发等七大中心。学校汇聚国内外先进的信息技术、智能技术,设有未来教室、互动主题教室、机器人实验室、人工智能教室、数字化实验室、物联实验室、卓越人才工作室、智慧创艺坊、3D工作坊、名师工作坊、VR·校园电视台、TED讲堂等多种功能室。学生可以通过多种形式感受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深度学习、项目式学习的魅力,实现未来课堂的新学习、心体验。未来教育体验中心采用民办学校的新运行机制,政府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建设,运营市场化、运行民校化。还将依托齐鲁创智园和1532文化产业园,打造创新实验园和智能交互站,让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内容更丰富,功能更完善。立足“互联网+教育”,满足学生未来教育所需,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着力打造成一个集资源整合、学科融通,教师共享、课程配送,智能交互、设备集成等功能为一体的未来教育服务平台。体验中心和未来学校的发展定位:一要立足奎文教育实际,始终紧扣学校发展需求。二要着眼教育发展未来,始终走在改革创新前列。三要瞄准持续发展需求,始终保证先进技术支持。

  下一步,未来体验学校将以培养适应未来的学生为目标,着眼教育发展的前沿成果,重点打造体验学习中心、师资培训中心和教育课程研发中心,为全面推进教育形态和教学组织形态变革做出引领和示范。

来源:潍坊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