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省金塔县“四个全面”提升教育扶贫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14:27 围观1450次

  金塔县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坚持做到紧盯办学条件改善、资助政策落实、控辍保学覆盖、数据审核跟进,使精准扶贫工作又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县教育局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投资导向,投资560万元,改造3所农村学校体育运动场,改造面积为23000平方米;投资570万元,新建金塔镇学区教师周转宿舍,建筑面积为2275平方米;投资450万元,实施了农村幼儿园新建及维修改造项目,新建幼儿园1所,维修改造农村幼儿园9所。

  二是全面落实资助政策。认真落实《金塔县精准扶贫政策措施》教育特惠政策,按照资助政策享受范围、补助标准、评选程序,扎实做好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户学生教育资助“全覆盖”、社会资助“一优先”;认真落实营养餐补助、高中国家助学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活费补助、在园幼儿免保教费补助等各类惠民资金近1079.6万元,受益学生19756人次。

  三是全面加强控辍保学。把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作为教育扶贫的切入点,源头防范治“未病”,聚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因贫辍学”苗头,把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对象,坚持优先帮扶、精准扶贫,抓细抓实治“微恙”,加强排查,摸清情况,针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按照“一家一案,一生一案”制订扶贫方案,统筹各类扶贫、惠民政策,严实相济治“顽疾”,确保了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

  四是全面从严数据审核。按照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录入核查要求,对数据库中教育精准扶贫户籍信息严格审核,认真对比扶贫大数据平台数据与学籍管理系统数据,详细核对学生相关学籍信息,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协调抽调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逐户调查核实贫困户人员就学状态,及时纠正错误,补充遗漏信息,确保在校学生学籍信息及精准扶贫户教育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靠,为扶贫工作开展提供精准数据库保障。

来源:酒泉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