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于节水灌溉的几个方法您知道多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15:59 围观5861次

  节水灌溉是一种提高单位灌溉水量的农作物产量和产值的灌溉措施。关于节水灌溉的几个方法您知道多少?微喷带厂家给我们做具体介绍!

  以下是为节水而造就的各种灌溉办法:

  1、波涌灌溉

  波涌灌溉也称间歇灌溉,它是70时代美国学者推出的一种地上灌水新技能。做法是先用较大流量把水推动一段距离,暂停灌水,距离必定时间之后再次放水,如此时断时续,使水流呈波涌状推动。由于这种灌水办法水流推动速度快,土壤孔隙会主动封闭,在土壤表层构成一个薄封闭层,大大减小深层渗漏。

  2、地上滋润灌溉

  地上滋润灌溉是80时代日本研究出的一种新式地上灌溉技能。滴灌设备灌水作业时由土壤借助毛管吸力主动地从一个含水层的发出器吸水,当土壤到达必定饱和度时,吸力变小,体系主动中止供水。

  3、膜上灌

  膜上灌是我国新疆科研人员在覆膜栽培基础上探究出的一种灌水新办法.其杰出特点是可通过调整膜畦首尾的渗水孔数及孔的巨细来调整畦(沟)首尾的灌水量,以取得较一般地上灌溉办法相对高的灌水均匀度,完成节水、增产之意图。

  4、负压差灌溉

  负压差灌溉的做法是将多孔管埋入地下,依托管中水与周围土壤发生的负压差进行主动灌溉,滴灌技术.整个体系能习惯管四周土壤的干湿情况,主动调节水量,水管理便利。

关于节水灌溉的几个方法您知道多少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赣州脐橙园智能水肥灌溉系统安装完毕

    赣州脐橙园智能水肥灌溉系统安装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省级先进农业示范性基地落户在江西赣州一家脐橙果园,赣州脐橙产业发展始于上世纪70年代初,在“八七”攻坚战中,赣南果业实施“山上再造”工程,建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