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1世纪教育发布首份中报,投资并购趋势凸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8 09:39 围观962次

  2018年5月29日,21世纪教育(1598.HK)成功登陆港股;8月21日,21世纪教育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中报。据中报显示,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营收实现1.02亿元,同比增长13.5%;期内利润为2930万元,同比增长2.8%;经调整纯利3980万元,同比增长20.6%。

  

  (数据来源:Wind)

  其中高等教育收入共5806万元;辅导中心费用为2832万元;学前教育学费为1523万元。由此可见,目前高等教育板块仍是其营收的主要来源。

  除此之外,这份中报还透露有21世纪教育的何种信息?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如何?蓝鲸教育为您解析。

  学生人数与教师数量

  以小学为例,虽然入学人数在不断增长,但是公立学校数量却未有明显变化,加之二胎政策落实,民办学校规模的扩大是大势所趋。

  

  截至2018年6月30日,21世纪教育旗下共拥有15所学校,包含1所民办高校、6所新天际培训学校及8所新天际幼儿园,幼教是其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新天际幼儿园不仅为教师提供与课程体系、教学概念及理念相关的常规专业培训,还计划提供额外的培训课程以提高教师的研发能力,也会定期为家长无偿提供家长课堂。

  此外,21世纪教育还计划开发幼师从业人员风险筛查及胜任能力评估工具,系统监督并预警幼儿教育中可能存在的教师风险,今年7月,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签订了《幼师从业人员风险筛查及胜任能力评估工具开发》项目合作协议,委托中国科学院心里研究所就该项目开发提供专项技术服务,协助公司建立【幼师胜任力】和【幼师信用库】,促进教师成长,确保公司师资储备。

  截止到15年、16年、17年12月31日,新天际幼儿园的学生保留率分别达96.0%,98.7%,99.3%。不止幼教板块,其他两大业务板块在2018年上半年业绩均有所上涨。

  首先各板块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据中报显示,2017/2018学年,21世纪教育旗下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全日制学生同比增长13.0%,共11214人,兼读制学生共8752人,同比上涨178.5%,约83%就读中等职业教育课程学生会继续就读大专课程;新天际辅导中心学生数量同比上涨28.8%,为2897人,续费率达63.2%,同比增长8.0%。

  其中大学生的数量增长与其高就业率密切相关,据中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就业率达94.5%,去年同期为91.6%,而高就业率则源自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培养模式—“专业共建、校企共育、订单培养、人才输出”,比如在2017年11月,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订“成蝶计划”,2018年8月,理工学院78名学生入职吉利集团。此外,理工学院与海尔、保利地产、华为等企业均有合作,不仅在国内,公司还在继续扩展与其它国外教育机构的合作机会。

  其次,全职教师数量呈上升趋势,兼职教师数量下降。其中,全职教师共650名,较去年同期增长2.2%;兼职老师共455名,较去年同期下降19.8%。这主要是由于21世纪教育优化教师结构所致,目前学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提高到了79.4%。

  此外,在市场普遍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21世纪教育的融资成本却在不断降低。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公司的融资成本为148万元,同比减少31.16%,表明其吸纳投资的能力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公司的流动比率大幅度上扬,增至3.54。

  从宏观层面上,近期引发教育界不小动荡的《送审稿》,并未对21世纪教育产生过多影响。一方面因为21世纪教育旗下的学校中,没有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另一方面旗下高校处于过渡期内,尚未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学校,预计过渡期满之后,将登记为营利性学校,且高校用地性质为出让用地,未来不存在补缴土地出让金大额支出。

  未来战略布局

  近期,21世纪教育旗下三大事业群同时发布投并购白皮书,三份白皮书对于未来长远的发展目标都有设定。

  对于高等教育板块,公司表示未来将构建涵盖学历、非学历、职业教育培训、产教融合、校园商业及后勤供给、现代农业等关联产业链的高等教育圈。通过成熟的高教管理模式输出,迅速整合并购标的,实现外延基础上的内生增长。

  对于K12教育板块,公司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成渝三个城市群,开展规模拓展。

  对于学前教育板块,公司将形成以实体幼儿园和云端幼儿园为核心业务的幼儿教育产业控股公司,以并购+新建方式,扩展幼教产业链,布局全国幼教市场。

  由此可见,在未来,投资并购是21世纪教育发展的主要方向,且中报也显示,公司上市所筹约60%的资金将用于收购与建校,未来将围绕【内生增长+外延并购】扩大学校数量、学生规模并丰富客户群体,预计2019年底,以收购的方式增设13所幼儿园,8-10所课外辅导中心。

  不仅如此,21世纪教育集团总部,也将于近日从石家庄迁往北京,集团内部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也随之作出调整,公司的投资并购业务由行政总裁直接分管,不再由副总裁分管。这也说明了投资并购业务受到公司器重。

  21世纪教育集团行政总裁刘占杰表示,“之前十几年,我们重点是做学校运营,做管理体系。上市后我们集团总部职能有所转变,将运营为核心转变为投资并购为核心,未来我们希望成为一家教育产业投资集团。

  21世纪教育也在不断加强与海外教育机构的合作并建立海外业务,据悉,公司正在申办一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大学。

来源:凤凰新闻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在线教育行业开始加速变现:市场火爆背后,是
    深圳资讯网10-16
    如今,中国家长的焦虑病很大程度上是要通过在线教育来医治的。在线教育从教学的场景上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使得教育资源能够更为有效和均衡的分配,也通过前些年行业的洗礼和沉淀,在线教...
  • 音乐教育将成为素质教育赛道的“K12”
    36氪08-28
    图片来源:Unsplash赛道:音乐教育为什么是素质教育的K12?同样是进阶模式,有一个类似K12一样严格的等级考试体系;同样拥有较长的学习周期;同样需要大量反复练习;近年来,素质教育的蓝海已经...
  • 明博教育2018半年度财报: 营收8531.95万元
    亿欧08-27
    8月27日消息,新三板上市公司明博教育近日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明博教育营业收入为8531.95万元,同比增长259.4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2.33万元,同比增长...
  • 先声教育EduAI Inside:为全行业输出AI技术能力
    先声教育08-20
    京东AI加速器首期开营仪式于2018年8月2日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召开。仪式上入驻加速器的16家优秀创业公司悉数亮相。先声教育作为刚刚成立两年的人工智能企业,大胆利用AI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成为了...
  • 书网教育2018年上半年营收125万 亏损64万
    犀牛之星08-15
    8月14日,书网教育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5.28万元,同比下降54.60%;亏损64.01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194.52万元,亏损收窄。书网教育表示,营收减少主要原因是...
  • 投资职业教育误判市场 世纪鼎利拟亏本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08-10
    2017年初,世纪鼎利(300050,SZ)宣布耗资逾2000万元控股北京佳诺明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诺明德),后者主要从事大学生职业化教育业务。上市公司旨在借此次收购提升在职业教育领域的...
  •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7月中旬,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指导意见(试行)》,要求每周小学课程设置要包括4节体育课、2节体育活动课,...
  • “流量巨头”今日头条能否扛起教育大旗?
    新浪教育08-09
    上月,一则关于“今日头条疑收购学霸君部分业务,正式涉足K12”的传言在教育圈掀起层层阵澜。由于双方对此避而不谈,消息的真实性目前无从判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近年来“流量巨头”今日头条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