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光公司与北华大学共建合作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9 08:33 围观505次

  2018年8月24日,北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吉林省吉林市科创中心正式举行。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变化,海光公司实验室已然不能满足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为了促进企业研究开发的综合能力水平提升,实现企业与高校之间资源的共享,海光公司与北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共建合作模式的实验室越来越被双方所重视。

  海光与北华共建实验室能够协助海光进行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增强企业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实现了社会资源与高校资源的共享,助力于合作双方科技的共同进步。海光与北华共建实验室作为双方科研产业的重大战略需求具有极高市场前景。

  海光与北华合作作为产学研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有助于海光与北华的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建实验室北华处于主导地位,决定研发的内容与合作对象,北华依靠独自的科研能力与人才优势进行技术创新,研究成果以技术转让与专利出售的形式向海光提供,实现科研成果的市场化。海光通过赞助的形式向北华提供检测产品,建设北华实验室基地,为北华学生提供实践操作平台,解决北华资金困难的问题。也便于北华向海光专向培养一批能够胜任海光相关工作的人才。这是一个海光与北华共同提供设备与师资,共建、共用实验室与教学实践基地。

  北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卢刚教授(左)

  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刘海涛总经理(右)

  为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海光公司总经理刘海涛为揭牌仪式致辞

  参会代表参观北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简语:北华大学是吉林省省属规模最大的重点综合性大学,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吉林师范学院、吉林医学院、吉林林学院、吉林电气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具有百年历史。北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在吉林市建设的大型教学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是北华大学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公共技术平台,分析测试中心把为教学和科研服务作为服务宗旨,把促进学科发展和培养创新人才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分析测试中心现有技术力量较强的各类科技人员。中心已成为北华大学的测试分析、教学、科研与开发的重要基地之一,同时中心将为北华大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和研究生课题提供现代化分析技术和手段,为吉林地区科研院所和厂矿企业提供检测分析数据,解决科研、生产和质量控制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吉林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中心现有多套科研仪器设备。这些设备可为从事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三大21世纪研究的热点学科的科学研究提供服务;可为北华大学理科、工科、医学、药学、林学、法律等学科的教师、研究生、本科学生提供现代仪器分析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服务。同时也有能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