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高中明年用新教材 古诗文背诵篇目增至72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9 09:02 围观586次

  明年起,北京新高一的学生将使用新教材。新的教材“课内外读物建议”增加了《老子》《史记》,要求学生广泛阅读各类古诗词,覆盖先秦到清末各个时期。此外,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从14篇(首)增加到72篇(首)。

  

△资料图/视觉中国

  高中教材修订 更加贴近“新高考”

  28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目前普通高中各学科新教材正在组织编写修订,本次课标修订的重点就是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各学科结合自身特点,丰富充实相关内容,新教材的修订更加贴近“新高考”。

  明年起全国将分步实施新课程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国各省(区、市)普通高中将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2年秋季开学,全国各省(区、市)均启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资料图/视觉中国

  根据工作安排

  ◆2018年底,完成新课程全员培训工作;

  ◆2019年上半年开始,分批分步完成新教材培训工作;

  ◆2022年秋季开学,全国各省(区、市)均启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到2025年,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内容和要求全面落实到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新教材明年北京新高一开始使用

  据悉,北京等四个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已于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这就意味着,明年北京新高一学生开始使用新教材。

  此外,按照规定,北京市根据使用新教材的具体时间安排,分年度、分年级、分学科开展培训,要在使用当年8月底前完成高一年级各学科教师培训工作,次年秋季开学前完成高二、高三年级各学科教师培训工作。

  

△资料图/视觉中国

  新教材:增加《老子》《史记》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贯穿必修、选择性必修和选修各个部分。在“课内外读物建议”部分,除保留原有《论语》《孟子》《庄子》外,增加了《老子》《史记》等文化经典著作,要求学生广泛阅读各类古诗文,覆盖先秦到清末各个时期。此外,明确规定“课内阅读篇目中,中国古代优秀作品应占1/2”。

  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增至72篇(首)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教材对学生的要求更高。将原标准“诵读篇目的建议”改为“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推荐篇目数量也从14篇(首)增加到72篇(首),提高了学习要求。

  

△资料图/视觉中国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