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仪电子天平 原理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9 14:07 围观608次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

  原理

  口 电子天平

  口 电子天平

  电子天平,用于称量物体质量。

  电子天平般采用应变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电磁平衡式传感器。应变式传感器,结构简单、价低,但度有限。

  在2009年前不能做到很度;电容式传感器称量速度快,性价,但也不能达到很度;采用电磁平衡传感器的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

  分类

  、电子天平及其分类按电子天平的度可分为以下几类

  :

  1、微量电子天平:微量天平的大称量是2至5g,其标尺分度值小于(大)称量的10-6,如Mettler的UMT2型电子天平等属于微量电子天平。

  2、微量天平:微量天平的称量般在3至50g,其分度值小于(大)称量的10-5,如Mettler的AT21型电子天平以及Sartoruis的S4型电子天平。

  3、半微量天平:半微量天平的称量般在20至100g,其分度值小于(大)称量的10-5,如Mettler的AE50型电子天平和Sartoruis的M25D型电子天平等均属于此类。

  4、常量电子天平:此种天平的大称量般在100至200g,其分度值小于(大)称量的10-5,如Mettler的AE200型电子天平和Sartoruis的A120S、A200S型电子天平均属于常量电子天平。

  5、分析天平:其实电子分析天平,是常量天平、半微量天平、微量天平和微量天平的总称。

  6、 密电子天平:这类电子天平是准确度别为Ⅱ的电子天平的统称。

  校准

  关于电子天平的校正方法(使用前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在检定(测试)中我们发现,对天平行次计量测试时误差较大,究其原因,相当分仪器,在较长的时间间隔内未行校准,而且认为天平显示零位便可直接称量。(需要出的是,电子天平开机显示零点,不能说明天平称量的数据准确度符合测试标准,只能说明天平零位稳定性合格。因为衡量台天平合格与否,

  还需综合考虑其它术标的符合性)。因存放时间较长,位置移动,环境变化或为获得测量,天平在使用前般都应行校准操作。校准方法分为内校准和外校准两种。德生产的赛多利斯,瑞士产的梅勒,上海产的"JA"等系列电子天平均有校准装置。如果使用前不仔细阅读说明书很容易忽略"校准"操作,成较大称量误差。下面以上海天平仪器厂JA1203型电子天平为例说明如何对天平行外校准。方法:轻按CAL键当显示器出现CAL-时,即松手,显示器就出现CAL-100其中"100"为闪烁码,表示校准砝码需用100g的标准砝码。此时就把准备好"100g"校准砝码放上称盘,显示器即出现"----"等待状态,经较长时间后显示器出现100.000g,拿去校准砝码,显示器应出现0.000g,若出现不是为零,则再清零,再重复以上校准操作(注意:为了得到准确的校准结果好重复以上校准操作步骤两次)。以瑞士MettlerToledo AG系列电子天平为例说明如何行天平内校准。方法如下:天平置零位,然后持续按住"CAL"键直到CAL int出现为止,下述情况将在校准时显示:天平置零、内校准砝码装载毕、天平重新检查零位、天平报告校准过程、天平报告校准毕、天平自动回复到称重状态。1、有的人认为在电子天平量程范围内称量的物体越重对天平的损害也就越大。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般衡器大安载荷是它所能够承受的、不致使其计量性能发生久性改变的大静载荷。由于电子天平采用了电磁力自动补偿电路原理,当秤盘加载时(注意不要过称量范围),电磁力会将秤盘推回到原来的平衡位置,使电磁力与被称物体的重力相平衡,只要在允许范围内称量大小对天平的影响是很小的,不会因长期称重而影响电子天平的准确度。

  结构原理

  衡器仪表是电子衡器中显示被称物的质量和称量状态的仪表,也叫称重显示器。电子衡器仪表原为模拟示式,由误差放大器、可逆电机、平衡电桥、激励电源、度盘和针等分组成,按自动平衡电子电位差计原理作。它称量速度慢,能单,准确度低,现已基本被淘汰。现用称重显示器为数字显示式

  性能标

  电子天平的四个性能标:气场生活中大家在使用电子天平的时候,考虑的就是天平的稳定性、天平的灵敏性、天平的正确性和天平示值的不变性。所谓的稳定性就是天平度的稳定性;而灵敏度就是天平读数的反应快慢,在这方面电子天平较机械天平具有更的灵敏度;正确性就是其读数的准确性;而不变性就是天平读数的稳定性,即天平读数的浮动范围,浮动范围越小,说明其不变性越好。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1.哪些允差适用于天平校准?允差用于确定天平或秤是否测量足够好,可达到一套特定的过程要求。允差设置了发出通过/未通过声明的标准。允差有各种来源,...
  • 恒奥德仪器教您如何校准电子天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校准关于电子天平的校正方法(使用前定要仔...
  • 电子天平之——校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电子天平之校准!天平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最重要也是最有讲究的一环校准,那么在天平的校准中,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呢?A.关于砝码的学问谈到校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就是砝码。砝码的形状、尺寸、...
  • 普利赛斯390系列高端电子天平在中国上市
    仪器信息网06-28
    瑞士普利赛斯390系列高端电子天平,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准的高端实验室电子天平,2016年6月23日正式在中国及亚太地区上市。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及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
  • 怎么安装瑞士普利赛斯XS系列电子天平
    工控中国01-19
    瑞士普利赛斯XS系列电子天平的安装工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l)安装环境要求与XT系列相同。(2)拆箱与清洁拆箱与清洁工作与XT系列基本一致。(3)安装①在工作台上先安放天平主机。②将天平防尘罩...
  • 九州空间教您如何识破电子秤短斤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18
    质监人员现场教市民识破不良商贩短斤少两的伎俩。伎俩偷改程序现在市场上商贩普遍使用的电子秤有两种:计重秤和计价秤,最常用的是计价秤,有重量、单价、金额3个显示窗口。为方便使用,厂家设计...
  • 九州空间讲解电子计价秤的误差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05
    九州空间讲解电子计价秤的误差《中国计量》2002年第1期第16页刊载了青岛衡器测试中心淳于祚同志《不要轻易相信电子计价秤》一文,文中论述的电子秤“置零”允许误差不超过2%的规定和6kg电子计价...
  • 解析电子秤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解析电子秤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05
    解析电子秤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1、环境湿度和酸、碱汽体或液体对电子秤的影响国家标准对于Ⅲ级秤要求在环境湿度≤90%保证准确度指标,要求避免接触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