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电缆故障测试仪主要特点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0 09:08 围观488次

  电缆故障测试系统(配置) 有线通信的畅通和电力的输送有赖于电缆线路的正常运行。旦线路发生障碍,就会成通信和电力的中断,如不能及时查出故障并迅速予以排除,就会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的社会影响。因而,电缆故障测试仪是维护各种电缆的重要具。电缆故障智能测试仪采用了多种故障探测方式,应用当代的电子术成果,采用计算机及殊性电子术,通过结合公司常久研制电缆测试仪的成经验而推出的智能化,能的新代科产品。

  概述

  是套综合性的电缆故障探测仪器。能对电缆的阻闪络故障,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电缆的断线,接触不良等故障行测试,若配备声测法定点仪,可准确测定故障点的位置。别适用于测试各种型号、不同等电压的电力电缆及通信电缆。

  系统组成

  1.电缆故障测试仪主机

  2.电缆路径及故障定点仪

  3.电缆故障体化压发生器

  4.电缆识别仪

  5.压电缆安刺扎器

  6.压设备:电流取样器、电缆故障体化压发生器、脉冲电容器、成套用测试线等。

  电缆故障测试仪是套综合性的设备。用于电力电缆开路、短路、接地、低阻、阻闪络性及阻泄漏性故障的测试,以及同轴通信电缆和市话电缆的开路、短路故障的测试。还可以测试电缆路径、埋深,以及电波测速,核定电缆长度等,并可建立电缆档案以便日常维护管理。

  该仪器采用多种探测方式,应用当代的电子术成果。采用计算机术及微电子术,具有智能化程度、能齐、使用范围广、测试准确、使用方便等点。

  电缆故障种类

  开路、短路、接地故障以及阻泄漏性故障和阻闪络性故障。点适用测试各种型号、不同等电压的通信电缆和电力电缆。

  折叠编辑本段主要点

  电缆故障测试仪具有以下显著点:

  1、能齐,测试故障安、迅速、准确。仪器采用低压脉冲法和压闪络法行探测,可测试电缆的各种故障,对电力电缆的闪络及阻故障无需烧穿而直接测试。如配备声点仪,可准确测定故障点的位置

  2、测试度。仪器采用速数据采样术,读取分辨率1m。智能化程度。测试结果以小型及数据自动显示在大屏幕液晶显示屏上,判断故障直观。并配有菜单显示操作能,无需对操作人员作门的训练。

  3、具有波开及参数存储、调出能。采用非易失性器件,关机后波形、数据不易失。

  4、具有双踪显示能。可将故障电缆的测试波形与正常波形行对比,有利于对故障的步判断。

  5、具有波形扩展比例能。改变波形比例,可扩展波形行测试。

  6、控制测量光标,可自动沿线搜索,并在故障波形的拐点处自动停下。

  7、可意改变双光标的位置,直接显示故障点与测试点的直接距离或相对距离。

  8、具有打印能。将测试的结果打印存档。

  故障

  它是由发射机和接收机及感应式探头、电位差式探测架等组成。仪器采用电磁感应方法对光缆、电缆行路由寻迹及埋深测试,采用电位差方法对光缆、电缆行故障定位测试。适用于具有金属导体(线对、护层、屏蔽层)的各种光缆、电缆的路由、埋深及对地缘不良点的定位测试。它是邮电通信系统以及队、铁路、矿山、油田、机场、航运等单位的线路故障用测试仪。

  故障原因

  (1)机械损伤

  机械损伤引起的电缆故障占电缆事故很大的比例。据上海的资料统计,外力机械损伤引发的故障比例。有些机械损伤很轻微,当时并没有成故障,但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损伤位才发展成故障。成电缆机械损伤的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电缆故障测试仪1)安装时损伤:在安装时不小心碰伤电缆,机械牵引力过大而拉伤电缆,或电缆过度弯曲而损伤电缆;

  2)直接受外力损坏:在安装后电缆路径上或电缆附近行城建施,使电缆受到直接的外力损伤;

  3)行驶车辆的震动或冲击性负荷会成地下电缆的铅(铝)包裂损;

  4)因自然现象成的损伤:如中间接头或终端头内缘胶膨胀而胀裂外壳或电缆护套;因电缆自然行程使装在管口或支架上的电缆外皮擦伤;因土地沉降引起过大拉力,拉断中间接头或导体。

  (2)缘受潮

  缘受潮后引起故障。成电缆受潮的主要原因有:

  1)因接头盒或终端盒结构不密封或安装不良而导致水;

  2)电缆制不良,金属护套有小孔或裂缝;

  3)金属护套因被外物刺伤或腐蚀穿孔;

  (3)缘老化变质

  电缆缘介质内气隙在电场作用下产生游离使缘下降。当缘介质电离时,气隙中产生臭氧、硝酸等化学生成物,腐蚀缘;缘中的水分使缘纤维产生水解,成缘下降。

  过热会引起缘老化变质。电缆内气隙产生电游离成局过热,使缘碳化。电缆过负荷是电缆过热很重要的因素。安装于电缆密集地区、电缆沟及电缆隧道等通风不良处的电缆、穿在干燥管中的电缆以及电缆与热力管道接近的分等都会因本身过热而使缘加速损坏。

  (4)过电压

  大气与内过电压作用,使电缆缘击穿,形成故障,击穿点般是存在缺陷。

  (5)设计和制作艺不良

  中间接头和终端头的防水、电场分布设计不周密,材料选用不当,艺不良、不按规程要求制作会成电缆头故障。

  (6)材料缺陷

  材料缺陷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是电缆制的问题,铅(铝)护层留下的缺陷;在包缠缘过程中,纸缘上出现褶皱、裂损、破口和重叠间隙等缺陷;二是电缆附件制上的缺陷,如铸铁件有砂眼,瓷件的机械强度不够,其它零件不符合规格或组装时不密封等;三是对缘材料的维护管理不善,成电缆缘受潮、脏污和老化。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电缆故障测试仪的故障原因系统组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解析电缆故障测试仪的故障原因系统组成电缆故障测试系统(配置)有线通信的畅通和电力的输送有赖于电缆线路的正常运行。旦线路发生障碍,就会成通信和电力的中断,如不能及时查出故障并迅速予以...
  • 解析电缆故障测试仪升特点及故障原因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7
    电缆故障测试系统(配置)有线通信的畅通和电力的输送有赖于电缆线路的正常运行。旦线路发生障碍,就会成通信和电力的中断,如不能及时查出故障并迅速予以排除,就会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的社会...
  • 电力电缆故障测试仪产品能介绍

    电力电缆故障测试仪产品能介绍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3-21
    电力电缆故障测试仪型号:HAD-880产品能:长度测试单元:?脉冲反射测试法,可以测试断线、混线(短路)、严重缘不良类型的故障距离;?自动测试,智能故障...
  • 便携式电缆故障测试仪主要特点

    便携式电缆故障测试仪主要特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7
    九州空间介绍电缆故障测试仪主要特点1、功能齐全,测试故障安全、迅速、准确。仪器采用低压脉冲法和高压闪络法进行探测,可测试电缆的各种故障,对电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