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2年秋全国各省区市均启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0 09:29 围观623次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2018年底完成新课程全员培训工作;2019年上半年起,分批分步完成新教材培训工作;2022年秋季开学,全国各省(区、市)均启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到2025年,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内容和要求全面落实到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意见》强调,要满足学生不同学习需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着力发展核心素养。

  各地要认真做好课程实施,确保开齐国家规定的各类课程,特别是综合实践活动、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等课程,并开足规定的课时。学校要充分挖掘课程资源,开发、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

  围绕深化课程改革的主要任务,设立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实验区、实验校,探索不同发展水平地区和学校有效推进课程改革的实践模式,及时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成功经验。

  为保障普通高中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意见》提出,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国各省(区、市)将按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分步实施、自主申请的原则,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可以于2019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0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9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1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0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20年或2022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教育部将从2020年起,对各地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情况进行跟进指导和总结评估。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