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我省秋季中小学教材零售价公布:多数低于20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0 09:33 围观438次

  8月29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2018年秋季中小学教材零售价的通知,对我省2018年秋季中小学教材(喊光盘、音带)的零售价格进行核定调整,调整后的教材价格大多数不超过20元。

  一到四年级的语文教材价格在11.41-12.37元之间,这个价格包含光盘CD或者录音带,价格均为4.5元,比2017年多了光盘或者录音带的价格;一到六年级的其他常用教材价格均在10元以内,与2017年基本持平。

  七年级英语教材17.31元,含光盘或录音带,价格9元。八年级英语教材18.43元,含光盘或录音带,价格9元。九年级英语教材29.89元,含光盘或录音带,价格18元。七年级到九年级其余常用教材价格均在15元以内。

  图/视觉中国

  除却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一至三年级选修、必修英语教材价格在13.7-24.78元之间,这些教材都包含光盘CD或者录音带,其余大部分的教材价格都在15元以下,甚至在10元以下。

  这个价格水平与2017年省发改委公布的秋季中小学教材价格基本持平,少数教材因材料问题价格有所调整。

  另外,列入省评议公告目录的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价格,各个出版单位需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中小学教材价格的管理办法》(粤发改价格〔2017〕125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调整我省中小学教材教辅材料价格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7〕434号)确定,同时要在本单位互联网页向社会公开。

  省发改委向各学校公布价格举报电话,对于价格违法行为,各级价格监督检查部门按照《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