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省开展教育装备及信息化设备管理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1 10:31 围观6144次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教育装备现代化,进一步深入开展基础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年活动,提高全省装备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2018年全省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及中小学信息化设备管理员培训班于8月28日-29日在合肥市召开。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教育装备现代化,进一步深入开展基础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年活动,提高全省装备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2018年全省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及中小学信息化设备管理员培训班于8月28日-29日在合肥市召开。本次培训围绕新时代教育装备前沿技术、先进管理策略、智慧学校建设、运维管理知识等方面内容,采取典型经验交流、专题报告、总结交流等方式进行。各市、县(区)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设备管理员近2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总结了近几年教育装备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教育装备工作的短板,要求理清思路,从而开创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他指出,近年来,我省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教育民生有了新的改善,教育装备取得新成绩。教育装备工作支撑了学校面貌整体更新,支撑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支撑了教育教学深化改革,支撑了中小学生全面发展。据统计,2017年全省中小学校新增图书363.2万册,中小学图书总量超过16亿册,中小学校生均图书达标率实现100%,2018年仅上半年全省就新建214个学科实验室和109个创新实验室,教育装备的投入为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但同时也应该看到,现阶段的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还存在不适应教育现代化发展需要的问题, “配不齐”、“管不好”、“用不足”等现象突出。他强调,今后各地要加强基础教育装备工作的研究,要以配备为基础,以信息化为先导,加强管理,促进教育装备应用工作。各地要提高认识、明确思路,真抓实干推进教育装备配备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应用常态化。要强化督查,保证各项政策和标准落地生根。加强培训,提升教育装备服务能力。最后,他重申了各地务必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重视装备系统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教育装备采购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本次培训班历时2天,包括芜湖市教育局、临泉县教育局和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交流了教育装备工作先进经验;省内外知名专家就信息化2.0时代的教育装备、教育装备项目的可视化管理策略、智慧学校校园网络系统建设与维护、基于数字化内容的互联网+教学、教研与管理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优秀信息化设备管理员介绍了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的经验做法;基础教育信息化装备与教育教学融合技术等。培训班还就培训内容专门组织了测试,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效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对各级教育装备部门和信息化设备管理员骨干教师更新工作理念,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基础教育装备管理使用,加快推进全省教育装备事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原标题:2018年安徽省装备管理人员及中小学校信息化设备管理员培训班在合肥召开)

来源:安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