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立刻说”&樊登:如何影响3亿人加入读书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1 15:37 围观901次

似乎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和读书相关的故事,读书不是为了解答,亦不是功利的事情,却又能为太多的事情找到答案,樊登也一样。



  樊登读书会成立于2013年,激发樊登先生创立读书会的灵感源于一次偶然的经历。他在给EMBA班学生上课期间,发现自己给学生推荐的书,学生只买不读,于是他想着把自己读过的书分享出来。起初樊登先生只是把读过的书做成PPT分享给学生,然而,学生们甚至连PPT也不愿意看,最后樊登先生开始用微信群来讲课,没想到有了意外的收获。

  2013年年底,在一次活动现场,樊登先生遇到了另外两位创始人,三人决定借助移动互联网来推广这种优质的读书方式,于是樊登读书会微信公众平台就此诞生,直至今日,每天都有超过5000人加入阅读的行列,樊登读书会的名声响彻中外。

  樊登对于书的作用十分推崇,他把自己创业成功的因素归功于自己读书多。“我的创业过程都是从书里来,中国创业失败率号称是90%。原因就是他们不读书,你稍微读一点知识,再去创业可能会好一点。”

  除了读书之外,樊登身上有着大多数人稀缺的“不放弃,不随波逐流,不断地努力。”的特质。他说“不要用惯性思维来看待人生,人生最重要的是打破惯性,人生如果按照惯性走,那就会跟大多数人差不多,只有打破惯性才能和别人不一样。”

  在樊登对于读书会用户的定位里,樊登读书会的用户都是“花得起365块钱的人,还没有放弃自己人生”的人。“孔子讲,‘唯上智与下愚不移’,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不会轻易改变的,第一种人是上智,像老子那样最聪明的人,这种人你想让他改变很难,还有一种人就是最下面的人,最下面的人你也改变不了,因为他也特别坚定,他坚如磐石,这种人也不可改变,我们能够改变的就是中间的这部分人。”樊登解释说。

  樊登读书会有一个崇高而热切的目标,那就是“影响3亿国人养成全民阅读的习惯”,帮助那些渴望在学习中获取成长取得成功的人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或者至少改变生活。这跟立刻说的目标不谋而合,作为一家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立刻说”如同它的名字,持续践行着想做就要立刻做的品牌价值观。秉承果敢、毅力的正能量教学精神,已有12年专业教学背景的立刻说,通过科学规划和不断优化的课程,全球3000余资深教师团队,鼓励和帮助了20多万学员达成学习目标,见证了无数从英语零基础成长到英语脱口而出的奇迹。

  对于立刻说来讲,优秀的行动力,是通往成功的最佳捷径,认知可以来源于实践,但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这是王阳明提出的“知行合一”的含义所在,为了让更多人读懂并参与到行动中来,自2018年7月开始, “立刻说”携手良师雅集和以诺教育, 集结了12位大师,联合推出《知行合一的十二堂必修课》。从当代国人最关注的哲学、心灵、国学、经济四个模块入手,连续带来12场全方位的精神盛宴,让学员与大师们0距离接触,了解和探索大师们在自己的成就领域中 “知”而后“行”的生活理念与真正行动起来的真谛。

来源:立刻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