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ORP测定如何校准? 泽钜环保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3 09:11 围观314次

  氧化还原缓冲液是校准ORP电极随时可用的标准溶液,ORP测量电极虽为金属电极,其零点和斜率都不会有大的变化,但用缓冲液可发现微小故障,如电极表面被污染或参比电极零点偏移.

  ORP计采用氧化还原缓冲液进行校准,此类缓冲液是Fe++/Fe+++的标准溶液,有时也可使用醌氢醌饱和酸性到中性的pH缓冲溶液进标定.表5列出常用缓冲液用不同参比电极的ORP测量值,其中UA为用30mol/L KCl‖Ag/AgCl H2SO4、PHO、FeSO4/Fe2(SO4)3组成电极对应的测量值(mV);UK为用饱和汞/甘汞电极作参比的测量值(mV);UH为用标准氢电极作参比的对应测量值(mV).En值范围为200mV~600mV,在这些校准溶液中,ORP电极的交换电流密度高,因而ORP响应快而且重现性好.ORP与pH电极不同之处在于零点值不变,特性曲线斜率也不变.但在实际测量时ORP值有时不正确,往往是电极表面被污染所造成,这时必须对ORP电极进行清洗,使之再生.在校准缓冲溶液中ORP电极测量ORP值不会产生差错,若产生差错则因参比电极或其隔膜有故障而引起,因此用ORP标准缓冲溶液校准时,以此来检测ORP电极表面状态是不适宜的.一般来说,用标准ORP校准缓冲液进行校准测量时,只限于检查ORP电极组件系统单纯功能.若ORP值超出允许范围,可能原因有:

  (1)用错参比电解质;

  (2)因接地短路(参比电极对地直流电阻至少是10M*)使参比电极还原;

  (3)参比电极隔膜被污染;

  (4)ORP电极内部接触不良.

  在校准时还应注意,氧化还原缓冲液可还原电极表面的任何铂氧化膜,因此在用缓冲液检查电极性能后,不能立即将铂电极浸入强氧化性样品液中,而应选

  用自来水冲洗后,再放入待测样品中测量.此外,还须注意的是用氧化还原缓冲液对ORP电极进行性能检查时,应在电极预处理以前进行.

点击进入无锡泽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泽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