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3 09:26 围观598次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1、试验前的准备:

  1)打开试验机右侧的总电源开关,预热15分钟。

  2)打开计算机进入Windows系统。双击本仪器软件的快捷图标打开试验登录界面输入登录密码即可进入试验界面。

  2、交直流试验的切换

  1)本仪器高压输出为交流电压。直流的获得方式为在原回路中串入高压硅堆,使测试回路为脉动的直流电压。实现的过程为,硅堆已经在高压变压器的高压绝缘塔中,平时用一个短路杆把高压硅堆短接。需要直流试验时,取出短路杆,使高压硅堆接入测试电路中,这时回路的电压为脉动的直流电压。

  2)前面板直流交流选择按钮。该按钮的状态不能改变设备输出的电压性质。按下该按钮,设备仅仅是把直流报警电路接入。指示用户,当打开箱门时,您需要对高压均压球放电。转动放电杆,使放电杆的端部铜球接触高压均压球。建议用户每次放电铜球接触高压均压球时间大于五秒。

  3)试验的交直流电压切换,主要取决于高压绝缘塔中的短路杆是否取出。当取出短路杆时,高压均压球上的电压为直流电压,插入短路杆时,高压均压球上的电压为交流电压。短路杆的取出、插入参看左侧的示意图。

  4)在直流试验时,计算机也要选择直流状态,否则测的结果是 不正确的。简单的说,交流电压与直流电压有倍根号2的关 系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3 术语和定义:

  耐电压值

  迅速将电压升高到规定值,保持一定时间橡胶板未被击穿,称此电压值为试样的耐电压值,以kv表示。

  击穿电压

  橡胶板在某一电压下被击穿,此时的电压值称击穿电压,以kv表示。

  击穿电压强度

  橡胶板的击穿电压与其厚度之比,称击穿电压强度,以kv/mm表述

  4.1 工频电源:

  工频电源频率为50HZ的正弦波,其波形失真率不大于5%

  橡胶板试样尺寸:

  圆形:直径50±1;100±1 正方形:边长50±1;100±1

  7 试验介质;

  试验介质为变压器油(也可按测试产品标准选用),间距2.5mm交货时,其击穿电压应不小于35kv

  8 试验步骤

  8.1.击穿电压强度试验

  连续升压:试验电压从零开始,按表3规定的升压速度连续均匀升压,直至试样被击穿,读取击穿电压值

  逐渐升压:按联系升压法所测得的试样击穿电压值的50%作为起始电压,停留1MM后如试样未被击穿,则按表4规定的电压值逐渐升压,并在每一级电压上停留1分钟,直至试样被击穿为止。若在升压过程中发生击穿,应读取前一级的电压值;若击穿在保持不变的电压级上,则以该级电压作为击穿电压。

  耐电压试验

  迅速将电压升高到由产品标准规定的电压值停留1分钟,观察橡胶板试样是否击穿,若不击穿,则定此电压为耐电压值。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1 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连续均匀升压或逐级升压的方式,对绝缘板试样施加交流电压直至击穿,测量击穿电压值,计算试样的击穿强度;用迅速升压的方法,将电压升到规定值,保持一定的时间试样不穿击,定此规定值为绝缘橡胶板试样的耐电压值。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GB/T 2941 橡胶板试样坏境调节和试验温度、湿度及时间(GB/T 2941,eqv ISO 471::1983)

  GB/T 5723 橡胶板或热塑性橡胶 试验用试样和制品尺寸的规定(GB/T 5723-1993,eqv ISO 4648:1991)

  GB/T 9865.1 橡胶板或热塑性橡胶 样品和试样的制备 第一部分:物理试验(GB/T 9865:1-1996,idt ISO 4661:1993)

  电压击穿试验仪操作步骤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