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新学年浦东新启用14个幼儿园(园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3 11:35 围观2518次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推行,新区幼儿的入园需求逐年增长。浦东不断加大幼儿园新建扩建力度,2018新学年全新亮相的28个学校(校区)中,幼儿园占了一半,足足14个哦!它们都开在哪里?有哪些办园特色?认识一下吧~

  浦东新区冰厂田前滩幼儿园

  


  地址:春眺路115号

  


  冰厂田前滩幼儿园是2018年9月新开办的独立建制的幼儿园,是浦东新区冰厂田学前教育集团成员,由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冰厂田幼儿园作为支持主体,新学年将迎来首批小班幼儿24名。

  这所全新的公办幼儿园充满了浓郁的创新文化,STEAM教室内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地球与宇宙等教学区主题鲜明,老师将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科学的世界,在他们心里播下科学的种子。

  


  浦东新区东方尚博幼儿园

  


  地址:尚博路381号

  东方尚博幼儿园是2018年9月新开办的独立建制的幼儿园,是浦东新区东方学前教育集团理事单位之一,由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东方幼儿园作为支持主体,新学年将开设4个小班、1个中班,110名幼儿。

  未来,幼儿园将借鉴东方学前教育集团的课程体系以及管理模式,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本土化的创新。幼儿园的办学理念是:教育从心开始,给孩子一个美好童年,期许用心启迪智慧、用爱润泽心灵,打造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东方德尚幼儿园(孙环部)

  


  地址:孙环路386号

  


  2012年,由东方幼儿园委托管理的东方德尚幼儿园在张江镇孙桥地区开园,今年成为东方学前教育集团成员。新学年该园新开孙环部分园,新园区类似一个小型科普场馆,一楼到三楼的每一面墙壁、每一个楼梯转角都会“说话”,向幼儿诉说“生命与自我”“生命与他人”“生命与自然”,而这正是学校围绕“尊重生命发展规律,让孩子健康快乐每一天”的办学理念,精心构建的生命启蒙教育课程框架。

  


  浦东新区惠南西门幼儿园(南园部

  


  地址:惠南镇听潮南路928号

  新学年,惠南西门幼儿园正式开设南园部。南园部的办园规模为16个班级,目前开设11个班级,其中小班5个、中班3个、大班3个,服务364名幼儿。幼儿园坚持“用爱心编织快乐成长的摇篮”的办园理念,以培育有爱心、会感恩、善表达、乐探究的幼儿为目标,凸显“爱的融情教育”特色项目,着力内涵建设,夯实办园基础。今年4月,惠南西门幼儿园加入浦东新区冰厂田学前教育集团,未来将同步提升分园的办园质量,打造家门口的好幼儿园。

  


  浦东新区绿川幼儿园(锦绣部)

  


  地址:陈春路611号

  绿川幼儿园锦绣部是该园精心筹建的第3个分部。绿川将继续传承“互助手拉手,和谐共成长”的办园理念,为培养更多拥有“生存意识、生存能力、生存智慧”的幼儿而不懈努力。

  


  浦东新区好时光幼儿园(海顺校区)

  


  地址:海顺路289号

  好时光幼儿园创办于2006年9月,是东方学前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今年新增海顺校区,设计规模16班。新学年将迎接2个小班近60名幼儿。多年来,幼儿园将科学探索教育与促进幼儿和谐发展、终身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制定了以“幼儿科学小实验探索课程建构与实施”为核心的特色课程方案,注重孩子学习、探究的过程,旨在通过科学探索活动激发幼儿好奇、好动、好学、好问,快乐的探索和健康的成长。

  


  浦东新区龚路幼儿园(永华部)

  


  地址:秦家港路1801号

  龚路幼儿园创建于1990年,秉承“用心呵护,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2001年起,幼儿园积极探索幼儿小篮球项目的研究,培育孩子的篮球运动技能和体能,以及在运动过程中体验坚持、团结、合作、拼搏的篮球精神及规则意识。永华部新学年开设9个班级,包括5个小班、3个中班、1个大班,共有约250名幼儿。

  


  浦东新区靖海之星幼儿园(听云部)

  


  地址:惠南镇听云路139号

  靖海之星幼儿园成立于2010年,是浦东新区示范幼儿园,办园理念是:“相随,成全孩子的乐成长”,靖海部、桃园部两个分部约有1000余名在园幼儿。新学年将开设第3个园区听云部,开设4个班级,将实行小班化教学。其中2个小班、约50名名幼儿,2个托班、招收34名2.5-3岁的幼童,更好地为家门口的百姓服务。

  


  浦东新区绣川幼儿园(平川部)

  


  地址:平川路555号

  地处川沙新镇的绣川幼儿园创建于2013年8月,新学年新增平川部,新校区目前设3个小班、近80名幼儿。幼儿园秉承“秀出自我,绽放精彩,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办园理念,根据幼儿自身发展的需求,以表演游戏为特色,创设有利于幼儿发展的环境,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促进幼儿园与家庭、社区的互动,努力朝着“一所有自己教育特色的优质一级幼儿园”的目标前进,期许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始航站。

  


  浦东新区天虹幼儿园(思学部)

  


  地址:思学路85号

  天虹幼儿园位于高行镇,创办于2011年9月,新学年新增思学部。新园区目前有2个小班,1个托班,共60多名小朋友。办园理念是“激发天性,文化育人,点亮彩虹童年”,旨在通过早期阅读指导和传统文化教育,为儿童成长打下深厚的中国根基。

  


  浦东新区羽灵幼儿园(郦景部)

  


  地址:浦东大道1560弄61号

  羽灵幼儿园是冰厂田学前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上海市“十三五”家教基地。目前新园区设一个小班,近30名幼儿。该园以“唤醒孩子的灵性”为教育理念,以建构活动为特色,激发孩子的自主探究行动,唤醒其灵性(即:乐于探究,合作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想象力,创造力等),使孩子能独立、和谐地成长。

  


  浦东新区南六幼儿园(宏宣部)

  


  地址:宣桥镇宏宣路66号

  南六幼儿园创办于2012年,以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思想为办园宗旨,倡导“服务为先教育为本”的校园文化。幼儿园倡导“把时间还给孩子把空间还给孩子把大脑还给孩子把童真还给孩子”的课程实施理念,精心构建“幼儿早期阅读生活化”园本课程。新开的宏宣部首批开设3个小班、共90名幼儿。

  


  浦东新区园西幼儿园(华馨部)

  


  地址:妙川路982号

  园西幼儿园创办于1989年,是浦东新区示范幼儿园。新开办的华馨部坐落于川沙新镇东南角,是园西幼儿园精心孕育的第四个园所,开设3个小班、服务90多名幼儿。园西幼儿园本着“和谐生活、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生活中学习,生活中成长”的教育宗旨以及“培养热爱生活,健康自信,乐于探索,富有爱心和审美情趣的现代小公民”的培养目标,注重课程建设的不断深化,形成了《幼儿自我保护教育》特色课程和“国画”特色教学等。

  


  浦东新区东城幼儿园(政海部)

  


  地址:惠南镇勤丰村500号

  东城幼儿园新学年亮相的政海部总占地面积7290平方米,办班规模16个班,2018年新设8个小班,幼儿209名。“以人为本,玩中探究,和谐发展”是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力争“将幼儿园办成一所初具探究特色、有一定辐射能力的区内优质幼儿园”,并“通过创设好玩乐玩的活动情境或游戏,培养健康活泼、好奇探究、文明乐群、亲近自然、爱护环境、勇敢自信、有初步责任感和探究能力的儿童”。

  


  *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 滨州市博兴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7-24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大力实施“三个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即: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确保教育经费“优先安排、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全...
  • 浙江杭州创新财政支持机制加快解决普惠托育问题
    浙江省财政厅06-02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政策、创新机制,推动托育服务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成了财政可持续、市场有信心、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特别是针对“幼有所育”...
  • 四川射洪市多举措统筹城乡教育一体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31
    统筹谋划城乡学校布局“一张图”。坚持“适度超前规划、相对集中办学”思路,树立“人口在哪里聚集、重点教育资源就配置到哪里”的理念,稳步推进幼儿园就近就便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
  •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5-26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三国文化名城和陕西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总面积2386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街道办。全县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9所,在校学生25277人,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