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会 亲子共读捐书送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3 15:46 围观929次

  开学了!回顾这个暑假,来自太原7岁的李原廷和妈妈都十分难忘8月25日在山西省图书馆参加的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百图计划”)暑期城市悦读分享会。“相比于乡村的孩子们,城市的小朋友从小就有非常多的机会能看到这么多有趣的书籍,所以我们更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学会珍惜读书的机会,爱上读书。”李妈妈的感慨代表了不少参与百图计划暑期城市悦读分享会活动的家长心声。

  在7-8月这两个月暑期,百图计划携手长沙、重庆、东莞、济南、沈阳、杭州、南昌、太原等8个省、市级图书馆,举办城市悦读分享会,吸引了全国近千组亲子家庭“亲子共读”。同时,百图计划还联手35个省、市级图书馆共建爱心捐书点,接收所在城市的闲置童书资源为乡村儿童公益募书。

  8场大型暑期城市亲子悦读会场场爆满

  (长沙市图书馆百图暑期城市悦读会现场)

  7月14日,暑期城市悦读会首站——长沙,百图计划邀请了资深阅读推广讲师周知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在趣味图文绘本《我是花木兰》里,认识古代巾帼英雄花木兰坚毅的战士形象,感受中国古老故事的魅力。同时,百图计划长沙市图书馆联合换赠中心揭幕,长沙市图书馆正式成为长沙地区的闲置图书接收点。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孩子平时看书的时候比较粗糙一点,今天通过周知老师的讲解,以后会更多的引导孩子去主动思考,提升他的兴趣点。在平时教育孩子方面,我和周知老师的理解是一样的,感觉用游戏力去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对孩子的教育帮助比较大。希望我的孩子能阳光快乐的成长,也希望他能养成读书的习惯,学会从书本中汲取知识,增长见识。”来自长沙的易子越小朋友妈妈在参与了百图计划城市亲子悦读分享会后收获不少。

  据悉,在暑假期间,百图计划暑期城市悦读分享会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百图计划遇到许多像易妈妈这样,第一次参与兴趣阅读分享会和公益募书活动的孩子家长。

  7月21日,重庆少儿图书馆,资深阅读推广人陈亚琴老师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7月28日,东莞少儿图书馆,李秀媛老师为孩子们讲述精彩童书故事

  7月28日,百图计划暑期城市悦读分享来到在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资深阅读推广人李秀媛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本关于懒汉的传说故事《脑袋上的池塘》,现场小朋友们都会被故事里的奇思妙想所吸引。当天的捐书现场,共募得图书过600册,华润怡宝百所图计划也为这些爱心小朋友颁发了小小志愿者证书。

  7月29日,山东省少儿图书馆,孩子们捐书

  7月29日,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活动现场,来自济南的李文宇和妈妈告诉记者:“阅读对孩子有着很大的影响,多读书可以开发大脑。另外乡村图书馆的建设对乡村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福音,也能让我们的孩子懂得珍惜学会成长。我也希望她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喜欢阅读懂得分享。”李文宇小朋友带来了他喜欢的童书送给乡村的小朋友,“希望他们可以像我们一样快乐的成长,多读书了解更多的知识。”

  8月7日,沈阳市少儿图书馆,孩子们与百图计划的欢乐合影

  8月16日,杭州少儿图书馆,孩子们捐赠童书

  8月19日,南昌市图书馆,争当百图小志愿者

  进入8月,百图计划暑期悦读分享会陆续走进沈阳、杭州、南昌、太原。在南昌,更是吸引了多达200多组亲子家庭踊跃参与。8月25日,太原作为本次公益活动收官站,也吸引了当地100多组家庭参加。

  8月25日,山西省图书馆,《懒汉木兵卫》的故事受到孩子们的热烈追捧

  招募志愿者爱心回访乡村图书馆

  想知道你捐的书送到了哪里吗?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百图计划传来最新消息——今年将在全国新建26所乡村图书馆,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全部完工。届时,百图计划将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走进部分乡村图书馆进行爱心回访: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尧水学校、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王滨希望学校、河南省周口市文昌小学、广西省百色市百色希望小镇小学、山东省淄博市悦庄镇中心小学、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吴山小学、四川省雅安市观化乡中心小学、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中学。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报名成为百图计划志愿者,用爱心与知识,点亮孩子们的童年时光。目前爱心志愿者报名通道同步已开通,请关注“华润怡宝”微信公众号,在“百图计划”菜单下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即有机会参与乡村图书馆爱心回访公益活动。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