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日三起融资 教育市场真火还是虚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4 09:24 围观1008次

  虽然二级市场的教育上市公司并不景气,但是一级市场里的教育企业融资热潮还在持续。9月3日,共有三起教育企业宣布融资消息。其中职业考试培训机构“课观教育”获得A轮融资,K12公立教育服务商“慕华成志”宣布完成B+轮2.3亿元融资,为K12提供VR教育内容和方案的格如灵获得A+轮融资。

  业内人士认为,在教育信息化2.0颁布后,教育资源平台纳入国家重点规划中,企业转向B端服务,成为新机会。这是慕华能够融资成功的逻辑核心,而职业教育考试有千亿市场,以银行招聘考试培训业务切入市场的课观教育则占尽了线上平台优势。定位于STEAM教育的格如灵则是借政策东风,走上了风口。

  资本市场对于教育行业的持续看好来源于近年来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从国家层面来看,近年来教育改革的动作不断。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民办教育促进法新法》,再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一系列政策法规的颁布彰显了国家对于教育行业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中社会主要矛盾在教育领域的体现,则是随着教育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中国家庭对高品质、多元化的教育教学内容的渴望与迫切需求。

  基于教育消费升级的预期。教育企业开启上市热潮。然而,随着今年年中的全球资本市场萎靡拖累,众多教育上市公司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唯有私募基金布局的教育创业公司还能持续获得融资。但从近日密集披露的融资信息中不难发现,随着国务院《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的颁布,校外培训机构迎来最严政策禁令,一项敏锐的资本市场也开始从政策中调整了新的投资方向:关注STEAM素质教育,布局主营B端业务的企业,加码职业培训教育。中关村(5.750,0.00,0.00%)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投资总监谭忭表示,现在的资本投资教育领域的热点方向主要在素质教育、早幼教、教育信息化2.0和新高考等。

  以刚刚获得融资的课观教育为例,其以银行招聘考试培训业务切入市场,提供 PC 端在线学习、APP 端智能题库、求职社群和资讯服务。2016 年,课观进行了横向业务拓展,开拓了教师类考试培训业务及公务员考试。目前课观教育旗下有银行帮、教师派、过招公考三个品牌,三方用户总量达百万级。

  近五年高考人数持续上涨逼近一千万人次,录取率趋于稳定的 75 %,也就是每年新增 700 多万大学生。在高等教育逐渐普及后,参加各类技能培训课程和招聘考试类培训课程,是毕业生提升求职竞争力的渠道之一。

  此外,VR教育公司格如灵主要面向中小学学校和教培机构提供VR教育解决方案,目前的核心产品有未来课堂和格灵世界。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