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体育学院参建冰壶国家集训队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4 09:28 围观760次

  为推动冰壶运动普及与发展,厚植人才队伍,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目标,2018年8月29日至30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安体育学院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选材测试工作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掷球和陆地冰壶项目运动员参加包括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心理测试、专项技术测试等内容的测试选拔,最终将产生60人的初期国家集训队。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安体育学院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选材测试工作会议现场

  8月28日晚,选材测试领队会在西安体育学院2号行政楼大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副院长陈彦,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副部长李珊、项目主管王姝,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掷球运动学院院长雷甲谋,专家组组长高卫,中国掷球协会副主席徐晓君等领导出席,测试专家组全体专家、各单位领队参会。朱元利代表学院致词,王志利介绍了本次测试选拔工作的意义和要求,高卫讲解了测试内容和细节。

  朱元利表示,长期以来,西安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在省队校办、探索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陕西省拳击队、跆拳道队、空手道队、蹦床队、U19女排等都是省上与学校联办。另外,西安体育学院的地掷球一直都是传统优势项目,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人才辈出,多次在国际大赛上获得金牌。此次我们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倡导和支持下,依托学院的科研、师资优势,结合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取得的先进经验,进行人才选拔与培养,联合建设国家冰壶集训队,希望为中国冰壶项目发展趟出一条新路径,争取为2022年冬奥会多输送优秀人才,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王志利指出,此次和西安体育学院合作跨项选材,是进一步拓宽“冰壶+掷球”人才培养渠道,切实解决运动员后续发展等问题的一次新的探索。目前,冰壶和地掷球已经成为下一届青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积极准备成为下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们将以此作为发展冰壶和地掷球项目的有力杠杆,调动各省市积极参与奥运备战、扩大项目影响、打造项目人才池,促进冰壶、掷球两个项目的融合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安体育学院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选材测试工作现场

  如今,“跨项选材”已经成为中国竞技体育新的关键词,是解决短板项目人才不足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实现投入产出效益最大化。掷球和冰壶关联性较强,运动员身体条件、技战术要求、得分方式以及场地类型都比较类似,某些掷球项目也需要选手通过击打改变球的布局,以此给对手设置障碍并为己方创造有利阵型,计分方式也和冰壶基本一致。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