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体育学院智慧迎新,新生开学暖心又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4 10:45 围观975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日,山东体育学院迎来2018级新生,来自省内外的2000余名学生来校报到,高效便捷 “互联网+”助力新生报到,智慧迎新成了今年新生报到的一大亮点。


  在今年迎新工作中,山东体育学院整合了学校各类服务资源,上线校园集结号智慧迎新,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可以直接下载校园集结号手机app,在报到前,结合“新生入学征途任务线”即向新生推送校情校史、校园文化、安全防骗、心理健康、学生资助、学籍学位、住宿安排、报到路线,乘车建议等信息,还将安全教育、信息采集、调查问卷、班级查询、预订军训服等入学业务进行前置,全景校园、新生大数据报告等趣味实用栏目的策划,让新生在入学前能充分地了解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校园,感受一份来源于学校的温暖与亲近。


  在现场报到时,学校采用了“扫码报到”+“实时大数据展示”, “扫描这个二维码,即可完成线上报到,极大地提高了现场报到的工作效率。”社会科学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说道。通过大屏幕,实现迎新数据的实时可视化,可以随时查看迎新报到的现场进度,包括学校整体报到情况,各学院、地区报到人数和报到率。通过实时数据的展示,可以帮助更好地统筹迎新现场工作,同时迎新后的数据沉淀也能为之后的学生工作及下一步迎新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数据支撑。

  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学生打造了一条无障碍入学特殊通道,确保不出现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特别是针对今年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的实际情况,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对遭受洪涝灾害的新生提前进行摸排,确保不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困难影响学生上学。

  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创新周到,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体贴,相信在这样一个整洁、美丽、清新的校园,学生一定可以坚定、自信、勇敢地开启新征程,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谱写出满是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来源:校园集结号 作者:校园集结号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