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京市编程从小学低年级抓起 培养思维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4 12:09 围观1117次

  自国务院、教育部将编程纳入课堂教学及大学考试后,全国主要省市已陆续着陆。浙江去年将信息技术纳入高考,江苏明确在小学阶段开设信息技术课程,山东、北京将陆续把 Python 编程纳入小学及高中课程。每年科协及官方机构举办的编程大赛、创客大赛也越来越多。

  少儿编程教育已成新风口,或达奥数级别

  少儿编程或将成为继中文、数学、英文之后的基础阶段核心必修课。因为它是人类第三语言。在国家部门号召下和资本助推力下,“少儿编程”教育已经推到了一个新的风口。一些大型媒体甚至视为“下一个奥数级别的市场”。那么,未来学校具体应该是什么样的一种新形态? 少儿编程等新技术将如何挑战未来学校的传统教学模式?这些问题都亟待探索。

  目前,青少儿编程产品,按照服务方式可分为纯线上、纯线下、线上和线下结合三种;按照课程内容可分为:启蒙课程(通常以各种类型的小游戏介绍相关指令),算法导向型课程(传统信息学奥赛老师,通常使用C 等语言),创意编程课程(将编程和多学科相结合的课程)。已有不少研究报告指出,少儿编程教育市场规模在100亿左右,而且国内也有了政策方面的支持。不过说到底,在中国少儿编程教育依然处于早期阶段,这是一个“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判断。

南京市编程从小学低年级抓起 培养思维能力

  南京编程小学低年级抓起,培养思维能力

  编程教育从小学低年级甚至幼儿园阶段开始,目的是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江苏省小学信息技术课从三年级开始,有条件的学校可以从一二年级开始。小学信息技术课包含信息技术、编程、机器人等多项内容,用适合孩子的方式教编程,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

  江苏近年来大力推动编程教育在小学低年级课程中的应用及普及。计算思维及编程教育已成为孩子计算机启蒙教育的核心。南京市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在低年级就进行编程教育,这是学生成长需求,也是国际教育发展趋势。南京市信息技术教研员王少锋说,小学低年级信息技术普及,需要以计算思维和编程教育为核心的信息技术课程,这可以打通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学段信息技术教育。


  立足未来教育新理念,搭建产业链交流平台

  科技在推动时代飞速前进,少儿编程正在走进课堂,教育领域也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展览平台作为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风向标,中国(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暨第四届中国未来教育高峰论坛,立足未来教育这一理念,对当今时代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教育的最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共同探索真正适合中国未来教育的顶级装备产品及解决方案。

南京市编程从小学低年级抓起 培养思维能力

  未来学校对于少儿编程的引入需求将不仅局限在采购课件,而是包括系统平台、师资培训、师资教学支持等在内一整套服务的打包解决方案。为此,本次展会暨高峰论坛,将携手教育产品的制定者、采购者、使用者一同互动,感知编程教育新趋势。全维度彰显前沿性、智慧化和全行业等特色,展示未来编程教育的前沿学校和品牌企业实践探索的优秀成果、技术和产品,打通产业上下游的链接,助推优质教育资源进入“围墙内”的市场,从而构建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与学校教研、课程有效结合的行业新生态环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