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赛数书刊扫描仪为图书馆数字化量身打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4 09:16 围观2173次

  为什么说赛数b书刊扫描仪是高校图书馆书籍数字化必备神器?为图书馆书籍数字化量身打造?我觉得有以下五个理由,虽然说远远不止这5个理由.........

  赛数书刊扫描仪为图书馆数字化量身打造

  第一、定制生成图像的基本格式和分辨率,通常情况下,图书馆所采用的通用存储格式有三种JPG、Tiff 和 PDF格式,分辨率基本都在200-300DPI。特殊图书及古籍类图书要求会更高。

  第二、书刊扫描仪有自带的扫描管理软件,通常情况下都用自带的软件来进行扫描,但如果图书馆已有相应的图书管理软件,并且这个图书管理软件拥有开放性的接口时,也可以利用图书管理软件的扫描模块来进行扫描。

  第三、在扫描前要进行图书的简单整理工作。比如:清理图书中遗留的书签、图书的折角等等。

  第四、扫描时对于图像质量的处理,必要的修剪、纠偏、去除手指印等图像处理工作,以保证图像质量的完美。

  第五、利用相应的图书管理软件(或档案管理软件)进行对已扫描图书的编目、目录管理、索引信息的建立等等,方便以后进行电子图书的名目查询和检索。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近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中标设备包括赛数OS12002V专业古籍扫描仪、赛数OSQ1专业大幅面高精度扫描仪等,...
  •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书刊扫描仪OS12002适合所有需要扫描的图书、档案、地图及各种图纸。低亮度光源为珍贵的书籍和档案资料提供了极其充分的保护,高精度真彩色扫描镜头完美...
  •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2019年,北京市档案馆获得国家档案局批准立项建设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经过几年的积极筹备和建设,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已...
  •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2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2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7
    赛数扫描仪在今年的现代图书馆奖中再次获得了最高荣誉,赛数两款广受好评的扫描仪OS15000和OS16000荣获白金奖。赛数扫描仪曾多数荣获现代图书馆大奖,...
  • 如何选购一台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1、确定纸张幅面对选择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至关重要。以赛数专业非接触式古籍书刊扫描仪为例,根据其幅面大小大致可分为三类:大型:幅面可达A0,通常拥有较高的配置,一般用于大幅面档案、字画...
  • 赛数系列扫描仪纸质文献数字化实践中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赛数系列扫描仪的优势1.高扫描精度赛数系列扫描仪以超高扫描精度著称,由于采用技术成熟的线形CCD传感器,其高精度、真彩色扫描镜头可以获得极高的色彩还原度,完美再现原件的所有可见细节。2.高...
  •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1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1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2021年1月,美国图书馆领域选出了荣获本年度现代图书馆大奖的产品和服务。赛数OSQ高精度大幅面扫描仪和赛数DSC全能影像采集系统荣获本年度现代图书馆白...
  •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图书馆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创办于1853年,在欧洲及世界上都是一所著名的理工院校,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在2013-2014年全世界有影响力的三大排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