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为什么肉中还能注水呢肉类水分测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6 10:03 围观697次


  大部分新鲜肉中本来就含水,但是在切开的时候不会流出水来,这是因为肉制品中大部分水在细胞中,被细胞束缚住,或者被肉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束缚住。这部分水如果少了,肉的风味和口感也会不好。

  那么额外注入水,水都跑到什么部位去了呢?肉制品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某兽医检疫站做了注水猪肉组织学观察,结果见表1。

  

  从表中可以看出,猪的各组织器官都能注水,吸水量差异很大,以肺、前腿肉最多,后腿肉、胃、肠次之,脂肪、心肌最少。

  生猪在屠宰前从口腔处灌注大量的水,通过肠胃、血液循环进入肌肉,一部分渗透在脂肪中,一部分渗透到肌肉细胞间质,肌束间距增大,一部分被细胞吸收,有些留在器官小泡,或是渗在血管或者毛细血管冲淡血液。猪肉组织间隙或体腔内有过量的体液潴留。

  从表中还可以看出,注水肉的感官性状和组织学特性有明显改变。

  

  为什么肉中还能注水呢肉类水分测定仪,CSY-R1肉类水分测定仪注水肉检测仪是检测肉类水分含量是否符合正常范围的一种便携使用仪器,其结构特点是多针平滑滤波式电极和与之匹配的电路系统构成。该仪器测量肉类水分时,无需把肉类品捣成糊泥状,把电极检测针直接插入保持原组织结构的整匹肉类品进行检测,以10次随机采样的算术平均值为测量结果示值,提高了仪器的准确性与重复性,方便、迅速、准确地检测出其中含水量。这种仪器是市场管理者检查肉类含水量是否符合正常范围的一种得力工具。肉类水分测定仪注水肉检测仪可作为市场工商管理部门的一种有效的检测工具,防止不法商贩损害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的行为。

  

  肉类水分测定仪、注水肉检测仪技术参数:

  1、设备传感器采用针状电极,不会对样品的组织结构、外观及物理、生物化学特性产生影响,测量过程对样品无损坏;

  2、3.5寸全彩色触摸显示屏,支持全触摸操作;

  3、界面为全中文显示,操作简便,数字显示检测结果,支持无操作时,自动关机;

  4、声光报警:检测数据超过判断标准时,仪器自动发出声光报警;

  5、数据储存:仪器可以储存不少于5000组数据,每组数据自动编码,可记载产品品种、检测日期及检测顺序;

  6、数据查询:仪器可以查询每个储存的数据,可设置查询条件;

  7、电脑连接:仪器可以将保存数据传输到电脑

  8、测量模式:自动测量和手动测量任选

  9、内置蓝牙模块、wifi模块,支持数据打印上次。

  四、技术参数:

  测量对象:畜禽鲜肉(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等)

  测量范围:65~85%;

  采样时间:一次采样时间≤1s;

  采样次数:同时显示每10次采样算术平均值和单次采样直接测量;

  测量误差:在70~78%范围内≤1.0%;

  重复性误差:在70~78%范围内≤0.5%;

  电源:大容量锂电池供电

  使用环境温度: 0~40℃

  使用环境湿度: 20~90 % RH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辨别注水猪肉?让便携式肉类水分测定仪来帮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1、首先,我们要看检疫合格证明。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规定,屠宰生猪要到定点屠宰场进行宰杀,在宰杀之前要经过严格检疫,上市销售时,还要经过畜牧部门的专业检查,并且在合格的动物胴体...
  • 肉类水分测定仪研制成功 “注水肉”遇克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注水肉”将遇上克星,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研制成功。近年来,随着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畜禽鲜肉的食用量越来越大,人们对鲜肉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但不法商贩为谋取暴利,通过在宰杀前向食道...
  • 猪肉水分标准太宽松 注水肉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注水肉这么多年禁而不止,除了不法商贩太狡猾,监管部门查出难度越来越大之外,标准也是一个大问题。业内人士直言,现行的肉类水分标准太宽松,就算明明知道是注水肉,一检测,注水肉还是符合国...
  • 湖南爆注水牛肉 肉类水分测定仪保障食品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湖南娄底爆注水牛肉,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保障食品安全,央视曝光一起非法注水猪肉案件,在湖南娄底娄星区一家隐蔽的非法屠宰场内,不法商贩深夜给牛访学,再再慢慢给牛注水,300斤的牛就注入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